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力三轮车“开禁”为何要蒙上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人力三轮车“开禁”为何要蒙上面纱?

  “开禁”的相关事宜群众非常关心。 本报记者 苏晓杰 摄

  本报海口8月23日讯 (记者王颜梅)离9月1日海口人力三轮车“开禁”只有1个星期时间,记者连日来带着市民及人力三轮车车主关心的相关问题前往海口市城管局采访,没想
到被有关人员玩起了“太极”,费尽周折还是无法了解到相关情况。

  记者近日接到不少人力三轮车主与市民的电话,随着海口人力三轮车“开禁”的时间日益临近,大家都想了解人力三轮车的车型为哪样、都划定哪些路段为人力三轮车的运营区域、全市要投放多少人力三轮车、市民坐车收费标准为多少等相关事宜,希望有关部门提早告知。

  就此,8月18日,记者前往海口市城管局进行采访。在该局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一科室负责人表示,目前有关方案已报给政府,如果进展顺利的话,9月1日“开禁”应该没有问题。但当记者问到人力三轮车实施的有关细则时,该负责人说,没有局长的指示,她不好说什么。当记者查询局长的电话号码时,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局长出国了。

  8月22日,记者又打电话给海口市城监支队有关负责人,了解有关进展情况,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具体情况他不清楚,应去找局里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一科室负责人。为避免出现上个星期“没有局长指示,不好说什么”的情况出现,记者又打电话给城管局,找该局一副局长,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副局长出差了,下个星期才回来。

  通过别的途径,昨天,记者拿到了该局一副局长的手机号码,并打通了电话。在了解记者采访的大概内容后,该副局长在电话里透露:“要先在海甸岛进行试点。”记者询问详细情况时,该负责人不作过多回答,而是叫记者直接找具体负责该工作的一科室负责人(此人也就是上个星期记者采访的那位负责人)。

  随后,记者打电话给这位科室负责人,并说已与该副局长通了电话,是副局长叫记者找她的。该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她们比较忙,恐怕没时间。在记者一再要求并说不占用她过多时间情况下,该负责人答应今天接受记者采访。

  但到了今天,记者从早上到中午多次拨打对方手机,都无人接听,最后还关了机。在这期间,记者又打电话给该局那位副局长,该副局长说,记者所找之人今天上课。可在下午4点后打电话,到时他会叫此人开机的。但到了下午4点半,记者拨通该负责人手机后依旧没人接听,第二次拨打,无人应答后便关机了。此后,记者又发短信给该负责人,希望她下课后给记者回个话。但截至截稿时,记者仍没接到该负责人打来的电话。

  人力三轮车“开禁”关系到广大市民的生活,为什么记者想了解相关情况竟会这么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