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淄博出现“复婚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7:4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淄博讯今年5月,淄博出现了一家“复婚公司”,专门为想复婚的离婚人士提供咨询和帮助。该公司的开业,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至今,该公司已成功帮助10余对离婚者复婚。

  8月18日,记者前去采访,公司负责人孙女士介绍说,自己原来从事了8年的婚介工作,看到过很多人因为一时冲动而离婚,后来后悔了却不知如何挽回,于是萌生了开办一家
复婚公司,帮助这些人重建家庭的想法。公司开业以后,每天都能接到10余个咨询电话,还有很多人上门咨询。有的是当事人自己来寻求帮助,也有的是当事人的父母家人及亲戚朋友委托公司帮助复婚。开业3个多月来,公司已经成功帮助十几对离婚者复了婚,还有几对正在进行中。

  “虽然来询问和委托的人很多,但要使他们复婚,需要做大量的工作。”孙女士感慨地说。来咨询者都是婚姻不如意的人,往往情绪低落或容易激动,有些女性甚至边诉说边流泪,工作人员必须耐心倾听、劝慰开导,为此公司专门聘请了心理专家为咨询者提供帮助。那些双方都有复合想法的离婚者来咨询以后大都是自己回去解决,真正委托公司帮助复婚的,都是另一方不愿和好,自己想复合却无计可施的人。对于这种情况,公司只能找到不想复婚的一方进行劝说,但经常遭到拒绝甚至冷眼。

  为了帮助离婚者“破镜重圆”,孙女士和公司的工作人员想尽了办法。一位50多岁的林女士想和原来的丈夫复婚,可是那人在滨州工作,并且已经有了新女友。孙女士带着公司的心理顾问和法律顾问一次次地开车去滨州,找男方的家人和朋友,请他们劝说当事人;还为林女士和他们的孩子拍摄了录像,送到男方的手中……看到孩子在录像中哭着说“爸爸我想你”,林女士的前夫也流下了眼泪……最终,这个破裂的家庭又重新团聚了。

  孙女士认为,传统观念中人们都把婚姻当成是两个人自己的事,不愿别人来议论干涉,所以很多人对公司调解自己的婚姻比较抵触,导致工作很难开展。另外,现在的婚姻牵扯到的其他因素很多,比如因婆媳关系不合而离婚的夫妻,仅仅做通男女双方的工作还不够,还必须做好老人的工作,这也使公司需要处理的事务更加繁琐。孙女士表示,为了更多的人婚姻和谐、生活幸福,即使面临种种困难,她还是会把公司继续办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