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暑期热了“日托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7:4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今年暑假期间,在济南,放了假的孩子们又有了一个新去处——日托班。这种集培训、托管、活动于一体的日托班,受到了一些家长和孩子的欢迎。

  记者近日走访了几家开设日托班的机构。在山东青少年活动中心日托班的日程表上,记者看到,孩子们在这里可以学习经典诵读、硬笔书法、围棋、跆拳道、舞蹈等十余种课程,还安排了时间做作业、游戏和自由活动。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样的课程安排并非为了使
孩子学到一技之长,更重要的在于它的丰富性和娱乐性。这个班一是要让孩子过一个愉快的暑假,二是希望补充学校应试教育的不足,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特别是心理素质,给学生更多的鼓励和展示的机会。山东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也开设了这样的日托班,虽然在课程设置上各有特色,但主旨都差不多。

  谈到开设日托班的初衷,山东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一位有关人士说:我们也是应家长的要求才开设日托班的。暑假期间,家长们把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不放心,孩子一个人在家也很孤独,就希望有一个地方,既能安排孩子们的生活,又能学到一点东西。中心就利用自身的场地和培训资源,从今年开始尝试办起了日托班。没想到,报名十分火爆,中心所有的床位都满了。

  前来接孩子的赵女士说,我把孩子送到这里来,不是因为孩子没人管,孩子的爷爷奶奶很希望把孩子接过去。但是她希望孩子在暑假可以学到一些东西,生活可以更加丰富一些,可以和同龄人在一起学习,一起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