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赶紧救人 老太修房掉到墙缝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7:59 南京晨报

  报料人:张先生

  报料时间:8月23日

  地点:下关东炮台91号

  报料内容:一88岁老太自己上房顶堵漏,不慎坠落,夹在两墙之间的夹缝中淋了2小时雨,众邻居和110民警紧急救援,老人才得以脱险,所幸无大碍。

  ■记者核实

  昨天下午,天上电闪雷鸣,很快又下起大雨,88岁童奶奶家的房顶又漏雨了。下午2时左右,老太太从后门出去,通过后面一户邻居家的楼梯爬上房顶。

  昨天下午4时左右,老人站在平房砖墙和楼梯之间的夹缝里,夹缝大约30厘米宽,一头砌了砖头,一头放着木板,老人就这样夹在中间,动弹不得。

  童奶奶说:“我站在房顶,掀开油毡,想看看到底是哪里漏雨。一不小心,一只拖鞋掉了,我慢慢挪到屋檐边,想去拿拖鞋,突然就滑溜下去了。我想动,动不了,我呼救,没人答应。”

  童奶奶说她呼救无人答应,其实有几位邻居听到呼救了。邻居刘大妈介绍,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喊,但出来找,又看不到人。后来,另外几位邻居也来了,大家都说有人呼救,声音很像是童奶奶。于是,大家赶紧报警,并继续搜寻,好不容易才在夹缝里找到她。

  民警赶到后,决定先清除夹缝两头的障碍物。因为地势狭窄,一不小心就会伤到老人,所以大家干这些活时不能一起上,只能轮流来,很不容易。经过近20分钟忙碌,障碍排除了。有人搀扶老人出来,然后将她背到屋里,放在一张老藤椅上。

  作者:李灿伦/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