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棵大树急寻“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8:23 潇湘晨报

  院子即将拆除,居民在搬迁前开始考虑树的命运。记者 秦 楼 摄

  本报讯四棵大树中两棵是乔木,另外两棵属泡桐。它们和二十来户居民一同生活在长沙市芙蓉区县正街44号大杂院里。想到即将和在一起生活几十年的四棵大树分离,居民们希望能早日为四棵大树找到新的“婆家”。

  昨日上午,见无太阳光顾,居民们三三两两从家中搬出椅子,坐在树下。大杂院里一间房子紧挨着一间房子,四棵大树枝桠相间,手牵手将院子环抱起来。“冬挡风沙,夏挡太阳,真是几棵好树咧!”

  靠院门的两棵乔木,枝桠十分茂密,风一吹,飘落些许黄色的小花。居民们也没弄清这两棵乔木的学名,只知道它们是1964年时,大伙亲手栽的。

  48岁的袁顼庆记得小时候,居委会给院子里的居民每户发放一棵乔木树苗,要他们种植在院子里。“当时种了十几棵呢!”最终,只有两棵得以活下来。70年代初,居民们又在院子里种植了两棵泡桐。四棵树陪伴着居民走过几十年风风雨雨。“这些树是我们栽的,又看着它们长大,感觉就像一家人。”75岁的廖阁缨说。

  7月份,居民们接到通知,大杂院即将拆迁,12月份前他们得搬走。这使得院子里顿时热闹起来,大家开始讨论起搬迁的事宜。住了几十年的老邻居难分难舍,但居民们最担心的,还是这四棵大树的命运。“如果在这块地上起楼的话,恐怕树只能砍掉。”想着离开后,大树可能遭受的厄运,大家很不安。

  大树已成年,如何选择适合的移植地,居民们不清楚,但他们最希望能尽早为大树找到新婆家。“有单位、街道或个人愿意认养它们就最好。”袁顼庆说,“移栽并不难”,关键要选择好大树今后的栖身之地。

  记者 肖 娟 实习生 彭姗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