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杀死自家三口后自缢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8:28 潇湘晨报

  本报讯 21日晚,常德市鼎城区黄土店镇桃花庵村7组发生一起血案,凶手赖彩林持斧头将其妻周立婵、子范海军和不到两岁的孙子范雨轩杀害,在留下绝命书后自缢身亡。

  8月22日下午5时,鼎城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黄土店派出所报告,称有群众发现鼎城区黄土店镇桃花庵村7组赖彩林及其妻子周立婵、儿子范海军、孙子范雨轩死在自家屋内。经先期赶至的派出所民警初步查看,周立婵、范海军、范雨轩身上有多处被斧头砍过的伤痕
,赖彩林身无伤痕,吊死在一根电线上。现场还发现了赖彩林留下的绝命书。

  接到报警后,鼎城区公安局刑侦人员立即赶到案发现场组织勘验。常德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汉桃及当地政府主要负责人也相继赶到,指挥现场勘验和处理善后事宜。经刑侦技术人员勘验确定:案发时间为8月21日晚10时至11时,周立婵、范海军、范雨轩身上均有多处被斧头砍伤的痕迹,系他杀,另一死者赖彩林系自杀;作案凶手就是赖彩林,赖持斧头将3位亲人杀害后,用电线自缢身亡。

  经警方调查,赖彩林(男,59岁)原籍郴州,系德山监狱劳改刑满留厂就业人员,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与黄土店镇桃花庵村7组村民周立婵结为夫妻,形成组合家庭。死者范海军(男,25岁)系周与前夫所生。近年来,赖彩林与周立婵因感情不和及家庭琐事经常发生争吵,还发生过打斗,赖彩林曾多次扬言要让周断子绝孙。周立婵之子范海军长年在外打工,8月20日因其外婆去世,带着不满两岁的儿子范雨轩从祁阳县赶回老家奔丧。

  结合现场勘验情况,警方推断:范海军回家后,得知其母在家经常受到继父赖彩林的欺侮和打骂后,与赖发生激烈争吵。赖怀恨在心,决意报复。8月21日晚,赖彩林趁周、范等3人熟睡之机,用斧头将3人砍死。随后,自知罪孽深重的赖彩林为逃避法律制裁,用一根电线在家中自缢身亡。在赖彩林留下的绝命书中,他称自己对周立婵恨之入骨,他要用让周断子绝孙的极端方式进行报复。

  对此,许多社会问题及心理专家深感震惊,认为近年来农村家庭矛盾日趋突出,农村人心理压力趋大,因家庭琐事引发的亲人相残血案屡屡发生,必须引起各方高度关注,有必要建立相关干预机制。

  严豫军 吴林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