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卡拉OK场所反响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8:37 千华网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王迪)21日,国家版权局就收取卡拉OK经营企业版权使用费标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公示以广泛征求各界意见。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我市卡拉OK场所的包厢整体价格依然保持原来的价位。

  我市一大型卡拉OK经营企业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家所有包厢的价格都在原来的价位上,对于大家关注的关于国家版权局将收取卡拉OK版权使用费的消息,他们也有
耳闻,但目前还未接到正式通知。至于国家关于这方面的收费政策正式出台后,包厢是否要涨价,还有待具体研究才能决定。

  而对于即将出台的“版权使用费”是否会对其经营造成影响,这位负责人则表示,国家版权局将对卡拉OK场所收取版权使用费这一举措,对于像他们这样的正规卡拉OK场所来说,利大于弊。而那些不正规的小歌厅将会受到排挤,卡拉OK市场也将得到彻底规范。

  随后,记者又来到几家小型卡拉OK厅。虽然这些歌厅的价格也未受到“版权费用”的影响,价格没有涨幅,但是经营者对于即将收取的版权使用费却忧心忡忡。“如果按照12元收取费用,包厢价格一定要涨,但是这样消费者是很难接受的。眼下,只能寄希望于国家版权局能对我们这些小经营户少收点。”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我市几家大型卡拉OK场所包厢价格均未提高,经营者表示,国家版权局对卡拉OK经营企业收取版权使用费不会给他们的经营造成影响,相反还会保护卡拉OK经营企业的权利,使他们不再受到那些不正规的音乐厅影响。至于缴纳版权使用费后包厢价格是否会提高,还有待具体研究后才能做出决定。而与之相比,那些小型卡拉OK场所却“潇洒”不起来,只能等待即将出台的政策能够对他们适当“照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