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警方打响破案攻坚百日大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8: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8月24日消息(记者田彤) 为实现2006年“发案零增长,现案破案率40%,命案现案侦破率85%”的目标,沈阳市公安局决定从现在起至年底,上下联动,整体作战,打防并举,开展为期一百天的破案攻坚百日会战。

  据统计,今年1至7月,沈阳市公安局通过开展“打黑除恶”、打击“飞车抢夺”,以及侦破命案、打击“两抢一盗”和“追捕命案逃犯”等一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共侦破各类
刑事案件10063起,破案率达到33.28%,创下了近年来新高;截止到8月17日,侦破命案155起,破案率为81.15%,破案比值为93.46%。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战果,沈阳市公安局决定从现在起至年底,集中时间,集中警力,开展一次以提高破案率为核心任务的攻坚战役。在这次战役中,沈阳市公安局将全警动员、全员参与,整合力量,发挥整体作战优势,开展侦破案件工作。

  在这次会战中沈阳市公安局将加大命案攻坚力度,深化“打黑除恶”行动,强化对多发性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特别是重点打击楼道抢劫、驾摩托车“两抢”、攀爬阳台入室盗窃、利用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同时全面加强防控工作,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对违法犯罪人员易于落脚藏身的工地、小旅店、洗浴等场所和部位进行检查和清查;强化“网格化”巡逻工作,特别是加强案件高发时段的巡逻盘查工作,及时发现打击现行犯罪;充分利用社区巡防力量,把防范力量最大限度的覆盖到防范设施薄弱的居民小区,以震摄违法犯罪,遏制案件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