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滨中路主车道后天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8:50 海峡网-厦门日报

  届时26路公交将恢复原线路,附属工程10月底全部完成

  本报讯 (记者 殷磊 通讯员 王诠 实习生 钟韵)昨日上午10时许,湖滨中路涵桥改造工地上,一辆沥青摊铺机缓缓前行,在路面铺上滚烫的沥青,几辆压路机跟随在后反复碾压。市政工程公司副总工程师黄万平介绍,23日湖滨中路完成沥青摊铺,这意味着湖滨中路的主车道完成施工,预计26日湖滨中路主车道就可以恢复通车。

  据了解,湖滨中路中段涵桥改建工程的设计年限是百年,涵桥桥长39米,净宽38米,改造后的湖滨中路宽度不变,行车速度为每小时40公里,双向四车道。为了使新建涵桥与既有路面顺接,工程还对桥台后各60米的路面进行了改造。因为施工而改道的26路公交车也将在湖滨中路通车后恢复原先的线路。

  记者昨日在湖滨中路上看到,新建成的涵桥已经“上岗工作”,筼筜湖外湖的湖水从桥洞汩汩流入内湖。据介绍,湖滨中路靠近滨北路口一侧的纳潮涵桥起到将筼筜湖外湖的新鲜海水输送到内湖的作用,相当于人的呼吸道,作用重大。但由于使用多年,加之交通流量大,桥体负荷过重,桥身明显下陷,桥墩出现裂缝,因此4月下旬开始,有关单位开始对涵桥进行改造。改造后的新桥长、宽均比旧桥扩大了近三倍,涵桥总体过水的段面更大,可使纳潮送入筼筜湖的湖水更多地交换到内湖,更明显地改善水质。

  黄万平介绍,接下来进行的主要是附属工程的施工,主车道两旁将建新的慢车道、人行道和绿化带,设置路灯,各种临时迁移的管线也要再重新迁回来。最后,涵桥的四角还将建设总长约120米的护岸。预计这些附属工程的施工10月底可以全部完成。护岸施工前,设置在主车道两旁的钢便桥还将暂时保留,供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通行。

  黄万平提醒,虽然主车道即将通车,但由于附属工程还未完工,施工人员还将在湖滨中路路面施工一段时间,因此车辆在经过该路段时应尽量减速慢行,注意安全,防止发生不必要的意外。(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