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和贫困孩子同唱一首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8:50 海峡网-厦门日报

  电力大使体验之旅

  2006绿色电力夏令营

  电力体验大使来到龙岩溪口电力希望小学,与这里的学生联欢

  本报讯 (记者 刘艳 实习生 邓兰花)“和这些农村的孩子比起来,我们真是太幸福了!”电力体验大使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颠簸,来到龙岩市上杭县溪口电力希望小学,与在这里的学生联欢后,由衷地发出这样的感慨。

  共唱“同一首歌”

  听说要来电力希望小学,电力夏令营的营员们绞尽脑汁,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一度电别嫌少,科学用电才环保,减少污染耗能小,真高!”林蔚等同学用三句半这种脍炙人口的形式向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宣传了电力知识。杨孟勋表演的“独家功夫”溜溜球更是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溪口电力希望小学的同学们也不甘落后,“一个贫困的家庭,妈妈重病在床,爸爸靠做工维持着这个家。兄妹俩只得轮流着去上学,在厦门电业局的帮助下,他们才得以双双走进学堂……”小品《我要读书》让在座的每个人为之动容。

  在随后的赠书仪式上,营员们带来了他们平时最爱看的书籍。杨孟勋小朋友把他平时最心爱的16本漫画书送给了希望小学的同学。“我好喜欢这些书,但平时爸妈都不让买。”拿到《东游记》、《西游记》、《南游记》、《北游记》一整套书的廖清艳小朋友欣喜若狂。

  “希望长大以后也能像厦门电业局的叔叔阿姨一样做个有爱心的人。”12岁的陈玲金小朋友在她的卡片上写下了这句话。

  “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营员们与溪口电力希望小学的同学们手拉手共同唱着《同一首歌》。

  真想看看许小玲

  厦门电业局的几位电力人员特别开心,因为他们又一次看到了他们资助的小学生。“他长得特别像我,我第一次看到他就特别喜欢,数学跟我一样学得特棒”,又一次跟他结对子的范伟华同学见面,厦门电业局工程建设部的陈晓辉显得特别兴奋,还不停地拉着小朋友合影留念。

  不过,变电部的邱国龙就没有这么幸运。“因为没有时间,上次结对子的时候没有过来,但六月份我的资助对象许小玲给我写了一封信,这次来我就特希望能看到她。”但遗憾的是许小玲住在20公里远的乡村,不能赶过来。“没关系,我下次还会来看她的。”邱国龙乐观地说。

  据了解,自从电业局领导职工与溪口电力希望小学的60名学生结对子以来,他们之间的联系从来没有断过。“这体现了电业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电业局团委书记兼政工部副主任卢士卿说。

  名词

  

  溪口电力希望小学

  溪口电力希望小学在2000年叫溪口中心小学,有14个教学班,560名学生,只有一栋教学楼,几乎没有什么教学设备和电教器材。“我们学校自2000年与省电力公司结对以来,就拉开了改善办学条件的序幕,几年来学校不论在硬件设备还是软件设施等方面都有了巨大的改变。”溪口电力希望小学陈校长说。继省电力公司捐资30多万元建成电力希望教学楼后,近年来,省电力公司、华东电网公司、厦门电业局又共捐资四十多万元,为学校捐建了多媒体教室、电子备课室、多功能教室,还捐赠了图书、电视机、影碟机、体育用品等大量的教学设备。去年11月份,厦门电业局与学校结对,学校又有了日新月异的发展。(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