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月饼没上市 “热身赛”开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01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 王珏)昨日,一些公交车候车亭里某品牌月饼海报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也发现,虽然现在月饼还没有集中上市,但为了抢占市场先机,一些月饼厂家的品牌大战已经提前打响。

  近日,位于胜利广场附近的一公交车候车亭广告牌让不少路人驻足观看,某食品品牌为今年新品月饼设计的宣传海报散发着诱人的“香气”,虽然没有太多的文字,但精美的
画面足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无独有偶,胜利广场转盘四周的广告灯箱也被另一月饼品牌所占据,而宣传手段则更为含蓄,只字没提月饼,只把该品牌与中秋节联系在一起。

  据了解,由于距离中秋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因此除了一些超市和蛋糕店率先摆上了几种口味的散装月饼以供市民尝鲜外,大量的月饼礼盒还没有集中上市。而对于一些月饼品牌提前打起的品牌形象战,一些品牌月饼经销商表示,这是为了迎接销售高峰的到来而提前培育消费群。

  某知名品牌蛋糕店的负责人朱经理表示,真正的月饼销售大战要到中秋节前的十几天才能正式开始。但由于月饼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而消费者对月饼消费的品牌意识也逐渐增强,因此抢在对手前面进行品牌形象的宣传,让多数消费者对该品牌有一个先期的感性认识,这样会为日后的销售打好提前量。

  此外,一些月饼经销商也表示,由于今年中秋节包含在“十一”黄金周里,预计月饼销量至少要比去年同期提高三成左右,因此提早进行品牌宣传也是非常必要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