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喝自己奶 饿死一对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01 千华网

  

偷喝自己奶饿死一对娃
千山晚报消息 母羊产下自己的宝宝,肯定是万分疼爱精心照料。可沙河镇陈家台村有一只奇怪的母羊,有奶水不给羊宝宝吃,竟然自己偷喝!结果自己的宝宝没有奶水喝,最终饿死。主人实在没有办法,便给馋嘴羊妈穿上“胸衣”,防止它偷喝自己的奶。

  偷喝自己奶水 头一回听说

  昨日记者前去采访时,陈家台村的村民纷纷说:“羊以青草为主要食物,羊喝羊奶本就奇怪,喝自己的奶还是头一回听说。”

  郑宝义告诉记者,这只奶羊3周岁了,它喝自己的奶是从去年它刚刚生完小羊时被发现的。去年,这只羊首次生育,就产下“一丫一小”两只小羊,老郑家满心欢喜,希望小羊尽快长大。可是几天过去了,本该壮实的小羊仍软绵绵的。郑家咨询了很多养过羊的乡亲,但都没有查到原因。主人细心地观察了几天才发现,羊妈妈经常在小羊吃奶之前,自己低下头去先喝奶,喝饱了后才给小羊吃,所剩不多的奶水根本填不饱小羊的肚子,小羊饿得“咩咩”直叫。

  其实,羊妈妈因为嘴馋也吃了不少苦头。

  因为嘴馋 羊角被打弯

  知道羊妈妈因偷吃奶而经常让自己的孩子挨饿后,主人非常生气,开始每天轮流值守,看着羊妈妈为小羊喂奶。每次看到它自己偷偷喝奶,主人便毫不客气地“修理”它一顿。别看挨顿胖揍,羊妈妈嘴馋的毛病可没改掉,坚持不了几天又开始“原形毕露”。气得男主人将铁锹打在它的头上,将羊角打弯了,从此落下了“残疾”———羊角至今一高一低。

  “残疾”后,羊妈妈终于长记性了,它基本上不再喝自己的奶了。主人也开始对它体贴有加,每天按时把它放到河边的草地上吃青草。

  再次偷喝奶 饿死“龙凤胎”

  今年4月,羊妈妈再次产下“龙凤胎”。因为羊妈妈的奶水不够小羊吃,主人以为羊妈妈今年的奶不好,便急着找下奶偏方。听说泥鳅鱼能下奶,主人就买回不少泥鳅喂给羊妈妈。但羊妈妈吃了鲜活的泥鳅鱼之后,小羊仍吃不饱。主人以为这偏方不好使,就又开始给羊妈妈按摩“胸部”,但不知什么原因,羊妈妈反倒一点奶水都没有了。两只嗷嗷待哺的小羊就这样被活活饿死了。

  “羊妈妈怎么突然间就没奶了呢?”主人心里挺纳闷。经过几天观察,主人终于发现,原来是羊妈妈的老毛病又犯了!它每天早上5点钟,趁主人还没起床的时候,就偷偷将羊奶喝完;下午五六点钟,趁主人不在的时候又偷偷将羊奶喝了。当小羊吃奶的时候,基本上没有奶水了。

  无奈之下 给羊妈穿“胸衣”

  羊妈妈偷吃奶的行为让老郑家烦恼了很长时间。有什么方法能让它改掉这个坏毛病?邻居们也纷纷出主意,最后还是女主人想出一个有效的办法:用布做成一个“胸衣”给羊妈妈穿上。

  郑宝义告诉记者,刚开始,羊妈妈说什么也不穿,但强行给它穿上后,羊妈妈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适之处。而且,自从给羊妈妈穿上“胸衣”后,羊妈妈想吃奶都吃不成了。

  图:羊妈妈总爱偷喝自己的奶,主人无奈,给它穿上“胸衣”。记者 王鑫摄

  (社区新闻员 曾凡芹 记者 王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