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老促会做媒 南岗延寿牵手共建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06 黑龙江日报

  记者 蔡韬

  本报讯近日,哈尔滨市南岗区组织龙头企业原野科技公司和玉丰食用菌公司专程赴延寿进行对接,达成了以高于市场价5%的价格在延寿县收购50吨优质黑木耳的协议。目前,已收购35吨,带动延寿新发展木耳专业户130户,扩大种植面积1000亩。

  2005年年初,哈尔滨市老促会通过详尽的调研,认为南岗区和延寿县在很多方面都有着互助合作的可行性,决定促成两地建立互助合作关系。

  一年多来,南岗区与延寿县有9个部门建立了互助合作共同发展关系,延寿先后输出劳动力200人到哈尔滨某实业公司从事早餐工程工作,南岗区帮助延寿县对500至1000人进行岗前技能培训等相关工作;南岗区组织46位专家,建立了专家咨询服务平台,攻克了技术转化中的难关,使该县沙棘果资源优势迅速转化成了商品优势;2005年,经南岗区搭桥,上海龙阳机械厂矿山碎石设备生产、韩国艾乐迪集团合作生产新型高产大米两个项目与延寿县对接,另外还引荐了大豆蛋白提取、紫菜色素生产、亚麻织色、绿色食品加工等22个项目,涉及15个投资企业。

  南岗区和延寿县成立了党政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把互助工作纳入到了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要日程,将“临时”工作“长期”化,将“兼职”工作“专职”化,目前,正按照市场机制推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