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警方侦破一爆炸敲诈案 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8月23日电(杨金志、房杰)上海市公安局23日宣布,8月17日发生在上海市第一百货商店的扬言爆炸敲诈案已成功告破,散布虚假恐怖信息的犯罪嫌疑人赵树发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8月17日16时55分许,上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称,位于南京东路上的上海市第一百货商店接到电话,有人在店内放置了爆炸物,并以此索要钱款。接报后,上海警方
立刻启动防爆预案,调集警力赶赴现场疏散群众并立刻开展搜爆工作。经搜查,未发现有爆炸物品。与此同时,上海市黄浦区公安分局组成专案组,展开全面侦查工作。

  8月22日下午,专案组获得重要线索,随即采取布控措施。17时39分,当犯罪嫌疑人在上海市宁波路出现时,被早已守候的侦查员一举擒获。

  经初步查证,犯罪嫌疑人赵树发,男,29岁,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人。赵树发交代,他曾与上海市第一百货商店营业员发生口角而怀恨在心,遂谎称在该店放置爆炸物,威胁敲诈钱财。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上海警方表示,任何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爆炸信息、危害公共安全的不法行为,都将受到法律制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