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以“非法拘禁罪”判处3名传销分子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广州8月23日电(记者吴俊)“拉人头”、发展“下线”是传销团伙的惯用手段。广州3名传销分子为了拉人入伙,竟将人关押在出租屋,导致受害人坠楼身亡。广州市白云区法院日前一审判处这3名传销分子10年以上有期徒刑。

  传销分子余文江为了提高自己的“业绩”,决定拉朋友阿芳(化名)入伙。从2005年9月起,余文江按照该传销组织“家长”王四勇、“副家长”刘瑞容的安排,不停地打电话
与阿芳联系,邀请阿芳到广州来。

  阿芳禁不住余文江的盛情邀请,于同年11月5日前往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探望余文江。当天晚上8时许,余文江把阿芳带到了太和镇的一间出租屋。

  阿芳一进房间,她的人身自由就开始受到限制。11月6日,阿芳完全与外界失去联系。随后,阿芳被迫与房间里的人员一起上所谓的“网络营销课”。6日晚上,阿芳假装上洗手间,试图爬窗逃走,但慌乱中从6楼摔了下去,坠楼而亡。

  广州市白云区法院审理后认为,这起案件是共同犯罪,王四勇、余文江、刘瑞容3人都应对整个非法拘禁的后果承担刑事责任。法院日前作出一审判决:王四勇、余文江、刘瑞容犯非法拘禁罪,分别被判刑11年、10年6个月以及10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