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匪扮“黄牛”设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09 青年时报

  一中年女子抱着个鼓鼓的纸袋,从一辆“桑塔纳2000”里钻了出来,行动迅速地坐上一辆早在守候的摩托车,一溜烟不见了。

  “有人抢钱啊!”一名涨红脸的男子打开车门,捶胸顿足:“怎么会这样?”他以为和黄牛兑换港币能赚点便宜,结果被抢走18万元。

  此案是由4名犯罪嫌疑人配合完成的。昨天,其中两名被下城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夺罪批准逮捕。

  中年女子姓袁,39岁。6月中旬,她和3个老乡从广东来到杭州,商量着弄笔钱再回去。于是,一人扮“黄牛”,以换外汇的名义物色下手对象,而其他人则配合伺机抢钱。

  6月20日一早,扮演“黄牛”的袁某来到某银行门口转悠,见人就问要不要换港币。时近中午,一男子上前问她,有没有港币兑换。袁某爽快地说有的,两人最后敲定兑换价格,18.45万元人民币兑换18万元港币,并约定第二天交易。

  次日上午10点,袁某按计划租了辆“桑塔纳2000”,让租赁公司的司机把车开到约定的中北大酒店门口。一会儿,换外汇的男子上了车,并将装有18万元人民币的袋子交给袁某。男子说:“另外4500元我单独点给你啊。”正当他从口袋里掏钱时,拿着钱的袁某拉开车门坐上了接应的冯某的摩托车“消失”。之后,袁某和几个老乡分完钱逃离杭州。

  半个月后,警方在广东省阳江市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另两名目前仍在逃。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胡育萍 通讯员 夏 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