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瓶被盗 赃物竟回流专卖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10 青年时报

  电动车偷不成就偷电瓶,赃物流向哪里?竟然回流到电动车专卖店和维修点。

  “大白天的,在居民楼下就被偷了。”昨天上午,去拱宸桥附近办事的夏先生,把电动车停在楼下。回来发现电动车的两把锁被撬,由于后轮的锁装了报警器,车没被偷走,可电瓶不见了。

  去修理店配电瓶时,夏先生发现被偷电瓶的车主还真不少。

  一个月内就被偷了两次的张先生说,一个电瓶要300多元,真心痛啊。可不配的话,2000多元的电动车就没法骑。

  孩儿巷一电动车维修店的店主说,每天都有车主来配新电瓶,被偷的不少。

  被偷电瓶,主要是锁太简单。

   记者暗访

  “群芳电动车专卖店” 越多越好,可上门回收

  

  “电动车电瓶频频失窃,除了电瓶锁简单外,是否和回收电瓶有关?”有读者提出疑问。记者调查发现,结果令人吃惊。

  中山北路的“群芳电动车专卖店”,女店主听说记者手头有不少旧电瓶出售,说价格可比单组高些,40元一组,越多越好,还可上门回收。

  记者问:“如果是偷来的,你收吗?”女店主毫不犹豫地说:“我才不管呢,我又不是警察,还问电瓶哪来的,按市场价格收购就是了。”

  她透露,店家和厂方挂钩,回收后厂家收购,具体怎么处理就不清楚了。

  中河路上一家没有店名的电瓶维修店,玻璃上贴着“以旧换新”字样的纸。记者上前问有旧电瓶要吗。店主说:“要的,30元一组,先把东西拿来看看。”

  记者还调查了不少电动自行车专卖店和维修店,对电动车旧电瓶,店主都愿意回收,价格在30-50元之间。

   征集

  电动车防盗 硬件上有没好点子?

  

  在杭州,电动车逐步取代自行车,而警方已把盗窃电动车电瓶行为作为打击重点。专卖店如果证实有买赃行为,也将受到法律惩处。

  目前电动车的电瓶锁相对简单,小偷要撬开短短几分钟就够了。因此电动车自身硬件防盗,也需要再想想办法。

  你有好办法吗?请拨时报新闻热线0571-85055000或发短信,一起想办法。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吕术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