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返乡前晚拾荒夫妻魂断小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13 青年时报

  昨天,本是王玉金和妻子汪英凤回家的日子,老家快80岁的患病母亲,正焦急等待着他们。可头天晚上,夫妻双双溺水身亡。

   深夜 捞起一对夫妻

  

  下沙开发区12号大街11号路边,有条宽约15米的环线河,深2米左右,附近民工无处洗澡,因此大都依赖这条河。

  “有个黑影在河里沉浮,几个乘凉的女孩赶紧打电话报警了。”目击者小李说,晚上11点左右,她在河边乘凉,听见不远处有人惊叫,跑过去发现有人落水。

  110、120救护人员相继赶到,救护人员发现河里漂浮着一中年妇女,没穿衣服。经现场急救,妇女因溺水时间太长而宣告死亡。河边除了女人的衣服外,还有男人的。还有人落水?

  直至昨天凌晨1点,七格村专业打捞队才从河底打捞起一赤身男子。

  他们是一对夫妻,估计是在河中洗澡时双双溺水。

   回老家前洗个澡

  王玉金、汪英凤夫妻俩都是45岁,安徽人。李自本是死者的邻居。他说,夫妻俩结婚12年了,几年前一起来杭州拾荒。两口子为人本分,看不到他们吵架。

  王玉金快80岁的母亲的眼睛有病,这次回家是为母亲治病的,“我们在附近山沟里搭建了个木棚,没有水也没有电,估计两口子回家前想洗个澡,没想到出事了”。

  “当时这两口子怎么不呼救呢?”老李呆呆地望着环线河。

  “距离出事地点最多30米远的地方就是桥,桥上有很多人在乘凉,我也在附近。王玉金会游泳,但水性不好,估计是汪英凤下水后发生危险,王玉金去救,结果都出事。”

  没吃完的“最后的晚餐”

  昨天上午,老李带着记者走了一段崎岖的山路,来到王玉金夫妇的家———临时搭建在山梁上的两间窝棚,约4平方米大,用木板围起,顶上是废旧塑料。

  窝棚周围,是一堆堆小山状的垃圾,烈日下,阵阵恶臭引来成群苍蝇。

  王玉金夫妇住的窝棚木门紧锁,窝棚前一张破烂的桌子上,放着一些剩下的凉拌鸡肉、凉三丝和一盘馒头。

  “这是王玉金两口子舍不得吃完的饭菜,因为马上要回家了,他买了这些菜招待我,我当时身体不好没来。”老李说到这里,语气有些激动。

  拾荒每天最多赚二三十元钱,夫妻俩很节约,往往十几天才买点肉吃,而且还到菜市场捡菜叶,在窝棚附近开荒种青菜。

  根本不敢告诉老母亲

  老李在遗物中找到了王金玉的弟弟王金宝的电话。昨天,记者也联系了他。

  “我妈的病本来就挺严重,现在我们根本不敢告诉她。”王金宝说,母亲告诉他们,哥今天要回来,早就准备着饭菜,期望一家人团聚。可现在……

  王玉金还有一个哥哥,昨天下午,老家两兄弟已往杭州赶,前来处理后事。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何凤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