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年等待被判无期的男友续:大志结婚准备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14 新文化报

  新闻提示:12年前,燕子爱上了大志,那时候她年纪小,家长都不同意。后来,大志因抢劫罪入狱,燕子开始了漫长的等待。12年过去了,今年燕子6次向监狱提结婚申请,她说:“所有的等待都是为了一个好的结果。”申请的结果出来了:监狱批准了两人的结婚申请。

  结婚申请批下来了,狱中的大志开始为登记做准备。

  昨天看到大志的时候,他正在整理自己的新囚服。监区长刘伟东告诉记者,这几天,大志脸上的笑容多了不少,干活也特别积极。这件喜事加快了大志悔过自新的步伐。同监舍的室友都被感染了,年纪大的就悄悄叮嘱大志:“将来好好对人家,别辜负了人家。”这个时候,大志觉得自己特别幸福。

  “我都有点措手不及了”

  也许年轻时相爱只是为了厮守一生,现在大志却说:“不仅因为爱,还有责任。”

  在大志看来,这半年来发生的事情像做梦一样,“常常会在梦里笑醒”。可是,他却压抑着这份喜悦,“等到我把结婚证拿到手了,我就可以开心地笑出来了”。

  6月,吉林省长春监狱的领导就开始找大志谈话,一直到8月21日确定了登记日期。大志压抑不住内心的喜悦,笑着说:“幸福来得真快,我都有点措手不及了。”

  为燕子准备了神秘礼物

  谈到12年后第一次看到燕子时的感觉,大志有点害羞。他说,看到燕子,他心跳得厉害,手心和脑门都是汗,“特别紧张!”在相爱的人眼里,12年就像12天,一晃就过去了。所以,大志一定要和燕子结婚:“我们是真心相爱的,12年从未改变过。”

  这几天,大志开始为结婚登记做准备,除了每天都要刮胡子,监狱领导还允许大志把头发稍微蓄长一些。“毕竟是一个人一辈子最重要的大事。”刘伟东监区长说。而且,刘伟东还特地给大志要来一套新囚服,“虽然在服刑,也要亮亮堂堂地去登记”。

  被幸福包围的大志还为燕子准备了一份神秘礼物,他说,现在条件有限,等将来刑满释放了,就是捡废品、卖雪糕,也要把家扛起来,给燕子最大的幸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