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奋勇擒获持枪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1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8月22日下午3时50分,玉州刑侦大队民警黎生与同事在城站路巡逻。巡逻到南江桥时,一辆男装125C摩托车突然掠过,车速非常快,且骑车人衣着、神情都可疑。民警判断这是一辆不正常的车辆,于是进行跟踪。

  两名男子形迹异常

  民警跟踪可疑车辆来到禾力塘附近一出租屋。摩托车上一男子停车后进入出租屋,从屋里出来时,民警发现该男子在原来先穿着的白色圆领衫外套了一件黑色外套。该男子的举动更令民警生疑。从屋里出来后,两名男子驾车就往城站方向行驶,先后绕过坡塘收费站,然后向一处村庄方向行驶。靠近一座小山岭时,由于道路凹凸不平,摩托车慢了下来,民警趁机强行逼近,拦停了摩托车,并告知:“我们是警察,请你们协助调查。”

  临危不惧夺下猎枪

  摩托车被拦停后,两男子弃车夺路而逃,民警将其中一男子抓获,另一男子则拼命逃跑。民警在追赶中,突然发现逃跑的男子从腹前掏出一个纸包,打开纸包后,该男子拿出一支单筒猎枪,边跑边指向民警叫喊:“不要过来,再过来就要开枪了!”民警没有被枪口吓住,继续追击。冲过山岭后,男子又冲下玉博公路,持枪指着过路司机想劫持车辆,但司机们没有理会。该男子气急败坏,又冲到公路对面。这时,一老年男子恰好骑一辆摩托车经过,男子用枪指着老年男子夺下摩托车。正当男子跨上摩托车时,民警们也赶了上来。见民警赶到,男子马上将枪口指着民警。在该男子稍稍犹豫的一瞬间,民警黎生突然一跃而起,扑身而上。就在这一瞬间,歹徒的枪响了,黎生耳边感觉刮过一阵风……转瞬间,持枪歹徒已束手就擒。

  目前,两名男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手记:本报8月23日刚刚报道了北流市公安局刑警梁璞飞身扑倒杀人凶犯的事迹,现在又见到玉州刑警黎警官勇擒持枪歹徒,两桩事情实在令人感叹: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公安民警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舍身忘死,这种精神令人肃然起敬!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