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迎国庆 我市全面开展城市容貌综合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21 石家庄日报

  市容综合整治活动启幕

  省城细梳妆迎接国庆节

  本报讯(记者靳晓磊实习生王巍)即日起,省会全面开展城市容貌综合整治活动,以迎接“国庆”佳节。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动员大会,对此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按照《方案》要求,此次整治活动将实施三项工程、治理四个顽症、强化三项基础管理。沿街建筑要洗脸广场街道增照明

  沿街建筑清整工程。重点对城市主干道两侧标志性建筑的外立面墙体进行清洗,全市确保完成10万平方米的任务。各区要于8月28日前,向各产权单位送达限期清洗通知书,9月20日前完成全部清洗任务。

  夜景照明亮化工程。对城区主干道的公益夜景灯饰、照明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和清洗保洁,新建道路或高层建筑抓紧进行照明配套建设。9月25日前,完成中山路(建设大街——中华大街)LED(半导体照明)灯光隧道建设任务以及文化广场、市政府门前、火车站广场和中山广场国庆夜景小品安装任务;组织好圆明路(建设大街——栗康街)LED绿色光源照明工程和建明南路(翟营大街——谈固西街)太阳能光源照明示范工程的施工建设。同时,在10栋楼宇开展“双十”亮化评选活动。

  市政设施维护工程。9月25日前,组织力量对破损的中山路两侧便道、主要路段路缘石、单位和小区门口破损路面进行整修、对重点部位地道桥进行清洗粉刷;加强二环路沿线道桥设施管护。占道经营须清理露天烧烤统一清

  清理占道经营。重点做好市民投诉较多的省博物馆周边、翟营大街南段等28个重点部位以及二环路沿线环境整治;加强冷饮摊、西瓜摊、修车摊、书报亭和早餐车的管理,坚决清理未经审批的摊点,规范合法摊点的经营。

  治理露天烧烤。重点对清真寺街、广源街、农机街等露天烧烤集中路段进行清理整顿;市城管局将每周组织一次全市性统一联查行动。

  治理乱贴乱画小广告。按照属地管理和“谁的设施,谁清理”原则,各区在9月25日前,对城市建筑物、构筑物、公共设施等设施上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粉刷和清洗。整治户外广告牌匾。确保10月1日前,全市拆除违章广告牌10万平方米;拆除改造不符合城市景观规范的门头牌匾10万平方米。城市道路随时扫乱倒垃圾要受罚

  加强城市道路清扫保洁。主干道和重点部位必须做到随脏随扫;将城区45个城中村、38处城郊接合部的管理纳入市容环境卫生考核公示范围。

  加强道路洒水冲洗。每天坚持两次洒水,遇高温天气可增加洒水次数;各区高压喷雾水车要按照规定在市区主要路段洒水降尘。

  加强垃圾清理工作。8月27日前,组织力量对垃圾积存情况进行普查;各区要加强渣土稽查管理,严厉打击乱倒垃圾行为;有关部门要清除民心河沿岸的垃圾和漂浮物,要加强建设工地、主要出入市口的综合治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