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月1日起洗车业等单位用水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22 青年时报

  9月1日起,杭州对超计划用水的单位用户实行加价收费。如被发现超计划用水量30%以上的,累进部分按现行水价的三倍计收。

  这是即将送审的《杭州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里的一项条款,这一规定暂时还不会对居民生活用户执行。

  超过用水计划越多水价越高

  每年,杭州市节约用水管理机构根据城市节约用水专项规划、长期供水计划、城市供水能力、用水定额和单位用户(在生产、经营、科研、教学、管理等过程中发生用水行为的非居民用水户)近三年平均用水量等因素,核定出“年度用水计划”,在年底前将用水计划下达给相关用水户。

  今后,如果发现浪费水、超出相关部门核定的用水计划用水的单位用户,除按计量缴纳水费外,对超计划用水部分还应当按下列标准缴纳超计划用水加价水费。

  如超计划用水20%(含)以内的,按现行水价的一倍计收;超计划用水30%(含)以内的,累进部分按现行水价的二倍计收;超计划用水30%以上的,累进部分按现行水价的三倍计收。

   洗车点不节约用水将被罚款

  《办法》规定,从事车辆清洗经营业务的单位以及单位内部的车辆清洗点,应当安装、使用节水洗车设施、设备,或采用其他先进的节水、环保清洗技术。月用水量超过五百立方米的车辆清洗站点,必须安装、使用循环用水设施。若违反规定,将被处以罚款。《办法》明确,如果发现单位用户有无故停用节水设施装置、用水浪费严重且经指出后拒不采取整改措施、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水量平衡测试等情形的,城市供水行政主管部门可扣减10%以上的用水计划,以示惩戒。

  住宅小区、单位内部的景观环境用水和其他市政杂用用水,有条件使用雨水或再生水的,不得使用自来水。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傅一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