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只广场鸽飞离杭州半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26 青年时报

  【编者】

  为了让那些想念鸽子的孩子们过过眼瘾,我们刊发了一张资料照片,孩子们,先看看照片过过瘾吧!

  绿茵环绕的广场上,一群雪白的鸽子围绕在小朋友身边,一会儿“呼啦啦”飞起,
一会儿“叽叽咕咕”落下啄食。

  因为有鸽子,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才有生气。那是孩子们最爱去的地方:搬个小板凳,买几包玉米粒,他们一玩就是半天。

  可现在,广场上静悄悄的,近千只鸽子已阔别广场半年多了。而这些鸽子是很多孩子去少年宫的“精神动力”。

  已经不止一个家长代孩子来问时报热线:鸽子还能再回来吗?

  热闹广场,如今冷冷清清

  

  少年宫广场,冷冷清清。几个家长带着孩子从少年宫出来,没在广场上逗留,就径直过马路回家了。

  广场西北角的树丛中,记者找到了几间被栅栏围起的小木屋。“这里就是鸽房。”王女士正牵着7岁女儿在广场上散步。不过,现在连一只鸽子也看不到。

  “她最喜欢来这里喂鸽子。”王女士说,两元钱一包的玉米粒,女儿一个上午能喂掉10多包,“不知道鸽子还能不能回来。”

  在网上查询,少年宫这些可爱的鸽子们,被很多杭州小学生写进了日记:

  “星期天我常常去少年宫广场和小鸽子们玩,有时还买一包鸽粮喂喂它们,它们对我可亲热呢……”

  “当太阳出来的时候,我最喜欢去少年宫喂鸽子……”

  为保证飞翔,把它们带离

  

  去年1月,为预防外来的飞禽传染疫情,鸽子们全部被关进鸽房,“软禁”了一段时间,直到解禁后才放养。

  到去年11月,鸽子们又被关了好几个月。

  “鸽子都要飞的,这样关下去太受罪。”今年三月,少年宫广场上的近千只鸽子,一周之内,被饲养员们先后带离杭州。

  湖滨管理处说,在少年宫广场放养鸽子,杭州已有10多年历史了,到今年已有近千只,四五个饲养员负责它们的饮食起居、打疫苗等。

  国庆能否回来还是未知数

  

  国庆节要到了,少年宫广场的鸽房,还会空着吗?

  杭州市园文局湖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遗憾地说,还是个未知数。

  湖滨管理处介绍,少年宫广场的上千只鸽子都是健康的,已注射过预防禽流感疫苗。但全省的禽流感预警还没有解除,因此,鸽子能不能回来,还无法确定,“只能等待卫生部门的通知了”。

  他们也和市民一样,期待着广场鸽重新回来,让广场再热闹起来。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许梅 见习记者 林晓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