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反盗版百日行动专题 > 正文

西藏经营单位主动上缴2万余份盗版制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27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胡星

  在全国开展的集中打击盗版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反盗版百日行动”中,西藏采取逐一走访商家的措施,促使经营单位主动上缴了2万余份盗版制品。

  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扫黄打非”办公室处长杨贤树说,西藏从7月15日起开展“
反盗版百日行动”,重点整治从事盗版制品经营活动的音像、计算机软件制品集中经营场所及批发、零售、出租、放映单位等,以维护西藏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

  杨贤树说,在百日行动的第一阶段,西藏的相关执法部门逐一走访了音像和计算机软件的经营单位,向商家发放了“反盗版百日行动”的公告,敦促商家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截至目前,西藏各地的音像和计算机软件的经营单位已主动向有关部门上缴了2万余份盗版的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

  目前,西藏的音像和计算机软件经营单位超过1200家。在接下来的“反盗版百日行动”中,西藏将对这些经营单位进行执法检查和年检登记,违法违规的商家将受到没收违法制品和违法所得、罚款、吊销营业执照直至追究刑事责任等处罚。

  相关专题:反盗版百日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