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卡拉,还能继续OK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3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8月21日,国家版权局发布公示:卡拉OK包房每天每间收版权费12元。公示期为一个月。这一消息一经公布,KTV经营者一片哗然。记者就此采访了玉林部分KTV经营者、消费者。大部分经营者都表示,这样一来,KTV包房会不会涨价,现阶段他们只能持观望的态度,要视市场情况而定。

  经营者:价格不合理 涨不涨价各有说法

  记者采访了我市振林宾馆、锦源大酒店、红河谷、江南春、兰桂坊、客来香等一些KTV娱乐场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是当天才从报纸上知道这个消息的。

  大多数KTV经营者表示他们对此是左右为难,既担心提价会吓跑消费者,又担心不提价企业难以消化这笔“多出”的开支,只能静观其变,随市场大趋势走,但会保证客人能接受得了。

  锦源大酒店的吴总经理表示,对于国家新出台的这项政策,他们还是积极支持的。但从经营者的角度来说,他觉得这个价格不合理。毕竟玉林不是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收取12块钱的版权费对玉林来说是个问题。而且这个数据的出台并不权威,商家很难接受。他认为玉林的KTV行业并不是很发达,消费群体主要是本地人和一些商务人士。如果收取这么高的版权费,KTV将很难经营下去,这对玉林娱乐业来说是个“打击”。至于涨不涨价,目前他们也只能随行就市,静观其变。江南春老板则说:“KTV生意本来就难做,如果再收取这样高的版权费,像我们这种小型KTV包厢更加寸步难行了。”

  振林宾馆的许总经理告诉记者,每天每间包厢收取12元的版权费,这个价格相对于现在的玉林娱乐业来说还是高了点。现在宾馆有16个包厢,但每天的包出率并不是百分之百。一个晚上能包出去四五个已经算是不错了,如果按照每个包厢每天收费12元的话,经营压力会更大,管理也更加困难。他说如果每首歌曲,国家版权规定是1元或者一角,那消费者一个晚上也不可能一晚上就能唱完那么多。这里面存在着很大的矛盾。

  记者追问,如果真的收取版权费,消费者去唱卡拉OK会不会涨价?他说不会。“关于这点,消费者可以放心,振林宾馆不会涨价。俗话说,在商言商嘛。每个商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意能够有正常的、稳定的客源,没有必要把版权费转嫁到消费者头上。按照每天每间12元钱来计算,目前振林宾馆还能承受。不能因为12元钱,让消费者心里不高兴,把消费者拒之于门外。”

  消费者:版权费不能由我们来承担

  大部分消费者说:“版权费不能由我们来承担。”在客来香,一位时尚女孩表示,如果KTV把这部分钱分摊到消费者身上,她肯定会减少消费的次数。

  市民罗先生则说:“收取版权费是尊重创作者劳动成果,这是天经地义的,但别像汽油、天然气那样,一个劲地往上飙。那就太离谱了。”

  部分消费者认为,以后大家呼朋唤友地唱卡拉OK ,肯定会花费更多。他们担心,经营者可能会耍各种花样将增高的费用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究竟KTV包房每房每天收取版权费12元会成为现实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