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扶贫助困、圆梦大学”倡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3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关心、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使他们有书读、读好书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关心、关爱下,我市2006年高考再创辉煌,全市一本上线2314人,二本以上上线8421人,三本以上上线13577人,均比去年有了大幅度的增长。今秋,我市又有一大批青年学子即将跨入大学之门,开始踏上新一轮人生征程。

  因为社会发展的相对不均衡,城乡经济发展的差异,再加上天灾、疾病等因素的困扰,我市仍有部分家庭正处在贫困之中,这些家庭的孩子,虽然面对困难自强不息,刻苦学习,许多人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理想的大学。但由于贫困,他们仍可能会被拒于大学校门外,他们的人生、他们的理想,也许会因此而黯然失色。区党委刘奇葆书记就贫困生上学难问题作出重要批示:“不能让孩子失去希望”,“各级政府要强化对教育的保障责任,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学生就学难问题。绝不能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要弘扬‘扶贫济弱’的传统美德,广泛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关爱贫困学生,关心教育,关心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为了这些孩子心中不灭的明灯,为了玉林更美好的明天,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倡议:

  一、各级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区党委刘奇葆书记就贫困学生上学难问题所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站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高度,伸出援助之手,扶贫助困,确保青少年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

  二、秉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献出我们的爱心,我们坚信只要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我们就一定能集腋成裘,聚沙成塔,贫困的学生就一定能圆梦大学。

  我们期待着你的爱心。

  捐款请汇入我市“扶贫助困、圆梦大学”捐资助学账户,账户名称:玉林市教育局,开户银行:建行玉林分营,账号:45001660455050506288

  玉林市教育局玉林市总工会

  共青团玉林市委员会玉林市妇联

  2006年8月21日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