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设文化玉林 建设生态玉林研讨班开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3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韦青林见习记者关伟)8月23日,为期3天的建设文化玉林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伍科雄,副市长龙虎出席开班仪式。

  伍科雄在作开班动员讲话时要求,要正确处理好文化玉林建设进程中的几个关系。一是正确处理坚持指导思想一元化和提倡文化内容与形式多样化的关系,在更新文化发展观念上实现新突破。二是正确处理文化继承和文化创新的关系,在弘扬本地特色文化上实现新
突破。三是正确处理文化公益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关系,在整体推进文化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四是正确处理“一手抓繁荣”和“一手抓管理”的关系,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上实现新突破。五是正确处理“引进来”与“走出去”的关系,在扩大对外文化交流上实现新突破。

  据悉,研讨班期间,自治区有关部门领导和市领导将作专题报告,研讨班学员将观看发展文化产业录像,参观古代民居、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观看民间文艺演出等。

  又讯(记者 韦青林 见习记者 关伟)8月23日,为期3天的建设生态玉林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一平出席开班仪式。

  莫一平在作开班动员讲话时要求,在建设生态城市的过程中,主要围绕生态环境、生态产业、生态人居、生态文化等几个方面开展工作。根据玉林市的特点,近期生态建设着重要抓好以下几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遏制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二是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和循环经济,促进产业升级。三是建设生态人居,使玉林市成为适于居住的城市。四是开展生态文化建设,营造建设生态玉林浓厚氛围。

  据悉,这次研讨班采取会议与研讨相结合、专家教授专题辅导与基层经验交流相结合、观摩与讨论相结合等方式进行。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