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大门户网站开始实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36 青年时报

  四大门户中规模最大的社区论坛搜狐社区本月贴出公告:“搜狐的管理员和斑竹们将必须实名上岗,将资料送交上级安全部门报备,拒绝交代个人信息者将失去社区管理权限。”

  此举在网络中引起争议,资深网友认为实名未来可能波及普通网友。杭州尚无网站推行实名制。

  实名制在搜狐社区斑竹群里掀起轩然大波,管理论坛里质疑声四起,甚至传出有分区大批斑竹集体辞职的消息。

  需要实名认证的包括各论坛首席斑竹、斑竹、分区管理员、分区主管、站长,否则无法添加相应的管理权限,认证信息会为用户完全保密。目前chinaren社区、网易社区等门户社区论坛已经开展该项认证。

  据新华网调查,73.36%的网民不支持实名制的推出。

  “斑竹只是第一步,推广到所有网友都要实名认证也只是时间问题。”该社区一位资深网友认为,中国的网络实名制已从各个角度慢慢渗入。

  目前网络侵权的“重灾区”博客的实名制成为许多人关注的焦点。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