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暑期“书吧”学习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38 锦州日报

  今年的暑期天气火热,书城里的“书吧”也跟着火了起来。早上书城刚开门不久,书吧里就坐满了人,书桌竟摆到了外面,形成了一道别致的风景。

  市内某书城早就开了书吧,以前来看书的人并不多,没想到今年暑期这里人气急升。100平方米的书吧大厅,可以说是座无虚席,晚来的读者只好在书吧外面临时摆放的桌子上学习。据书吧管理人员介绍,今年的读者较去年多了将近三分之一的人,其中办长期卡的人
占了大多数。来这里看书的人大致分为三种:一种是放假的中小学生,占了大多数。他们一般是进行学校知识的学习与复习,偶尔也会看一些课外读物;一种是考研、考公务员的人员。这些备考一族把这里当成了自习室和图书馆,一般在考试结束之后就不会再来了;另一种就是喜欢读书的人,他们有时间就会到书店读一会儿书,有时也会写一点东西什么的,这些人是书吧长期的读者群体。

  书吧的读书和学习氛围很好,里面的人都很安静,每个人都在专心地做着自己的事情。记者采访了一位刚离开的读者,她说之所以到这里,就是因为这儿有学习氛围。看到大家都在认真的学习,自己也能静下心来学习。以前放假的时候,在家里学一会儿就困了,再不就是想看电视,一看就没有时间观念了,一天下来,什么也干不成。另外在这学习可以很方便地查阅资料,想查什么,到书城里一找就行了,又方便又省时。看累了,还能找些课外的东西看来换换脑筋。从书吧里出来的一位学生也说:“现在考研用的书都很贵,有很多书都想看,但是因为资金问题只能忍痛。在这里就没有这种顾虑了,而且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

  就在记者想走的时候,转身看到一位小读者,也就六七岁的样子,在那看彩色的图书呢。一问才知道,他妈妈白天上班,家里没有人带他,就把他放到这看书来了。还别说,孩子放这又能看书又能做作业,家长也放心,真是不错的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