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里互助站:让邻里感情没有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38 锦州日报

  如今,在菊园街道新光社区,哪家要是有个大事小情的,人们自然都会想到小区里的“邻里亲情互助站”。站里的队员们各个都是为小区居民排忧解难的好帮手,也成了增进居民间感情的桥梁。

  “邻里亲情互助站”就设在凌河区洛阳路六段3-16号楼黄桂珠的家里,黄桂珠任站长。自今年初,建立互助站以来,为帮助解决居民生活中的柴米油盐等大事小情,站里7名队
员,每天起早贪晚地忙碌着,帮残疾家庭买米、买菜,单亲家庭接送孩子上下学……常常忙得她们连饭都顾不上吃。

  今年初的几场大雪使一户双职工家接送孩子成了难事,互助站的同志知道后,就分头负责接送这位孩子上下学,并且还把这件事包了下来,一送就是小半年。

  今年2月,家住花园里4号楼的一户居民外出时,家中暖气突然爆裂,致使楼下几家住户一片汪洋,赶来帮忙的邻居们也是乱做一团,突然有人想起了互助站的同志,赶紧给她们打了电话,得知此事的黄桂珠站长,立即带领站里的几位同志迅速赶到现场,一边通知锅炉房赶紧关掉阀门,一边带人清理各家被水淹的衣物,同时又找社区工作人员与他们家人取得联系,等到晚上家人赶到时,楼下住户的积水已经清理干净了。这家人感激地说,真是感谢互助站的同志,要不是她们帮助及时,我们家不知被淹成什么样呢?

  平日里,黄站长经常和站里的同志到各家了解情况,发现谁家有什么困难就主动帮助。互助站的同志不仅帮助居民和残疾家庭买粮、买菜,而且还经常聚在一起切磋生活中的小窍门。她们经常组织居民互相教授腌咸菜、渍酸菜等的生活技巧,使居民间平淡的生活增添了几分滋味。

  半年多来,邻里互助站的队员们虽然付出了很多艰辛,但她们都很快乐。“我们都是60多岁的人了,能为百姓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事,不仅帮助了别人,自己也觉得充实,看到邻里之间关系更加密切、相处得更加融洽和谐,我们姐妹们打心眼里感到高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