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心:维修电脑时“挨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38 锦州日报

  “多亏我到电子市场打听一下电脑主机硬盘的价格,不然的话我将不明不白地损失450元钱,这内行‘挣’外行的钱也太容易了。”家住古塔区的刘女士气愤地说。

  据刘女士介绍,她家的电脑是2001年7月在解放路上的一家电脑公司购买的品牌机,现已过免费保修期。近日,她家的电脑多次出现“死机”和风扇动静大的现象。8月12日上午,她将电脑主机送到该公司维修部门检修。女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她,并承诺免费修好
后通知她来取。

  可是,刘女士在家一连等了4天也没接到维修人员的电话。于是,她向电脑维修部打电话询问情况,对方答复:“我们还没有发现问题,说明电脑可能没有太大的故障。如果您不着急使用,可放在此处全面检查一下,到时我们给您打电话。”8月15日下午,刘女士来到维修部了解情况。一名男维修人员答应,尽快检测,第二天上午将通知她来取电脑。

  8月16日上午,刘女士往电脑公司打电话咨询电脑维修情况。一位女业务人员说,“你家电脑的主机硬盘坏了,需要更换一个新的。否则,将不能继续使用。”刘女士感到奇怪,电脑在她家时,只是偶尔出现“死机”现象,况且维修人员也说过电脑没有大的问题,怎么事隔几天会出现主机硬盘损坏不能继续使用呢?但转念一想,自己又不太明白电脑的硬件技术,人家是维修人员,说的也许有道理。于是,又询问其价格,对方热情地说:“您是我们公司长期忠实的客户,按规定只收取硬盘成本费450元。”刘女士未加思索,就答应了。可放下电话后,她觉得这里面好像有问题。

  刘女士决定亲自到电子市场考察一下电脑零部件的行情,她一连走了好几家电脑公司,询问了电脑主机硬盘的寿命和价格。这才得知,品牌电脑的主机硬盘一般是不容易损坏的,即使损坏也可以修复,而且新品(以硬盘80G为例)价格目前一般在370元左右浮动,品牌之间的差价只有10元左右。

  刘女士再一次来到电脑维修部。一女工作人员热情地说,你的电脑主机硬盘已彻底损坏,已经不具有使用价值了,我们现在就给你换装新的。刘女士坦言:“我对你们的信誉持怀疑态度,一是我的电脑主机硬盘到底坏没坏,我不知情;二是主机硬盘的价格你给我报高了,我到别的维修部再检查一下。”

  刘女士重新找了一家信誉高的电脑维修部,通过检测,其结果是电脑硬盘完好无损,并免费为刘女士进行了电脑软件升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