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儿拉起养父的手来征婚 声称要为爸爸找个好伴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为了女儿,他放弃了相恋三年的女友;为了女儿,慈爱的父亲意外身亡,母亲精神失常;为了女儿,他至今没有结婚。而这个女儿却与他没有丝毫的血缘关系。“女儿就是我的命根子。”说起自己的遭遇,这位中年男人无怨无悔。

  他叫李金山,今年44岁,原安徽省建筑一公司职工。昨天记者在第二届鹊桥大会的报名现场见到了他和他14岁的女儿李娟。李金山是在女儿的劝说下来到报名现场的。“爸爸
为了我,失去了很多,我今天陪爸爸来报名,希望给爸爸找一个好阿姨,我爸爸太苦了。”

  事情源于上世纪。1992年8月5日傍晚,李金山散步走到五里墩105

医院附近,发现了被人丢弃在路边的李娟。善良的李金山掀开襁褓,发现婴儿脖子上有张纸条,上面写着孩子出生于7月31日夜里2点,旁边有1个奶瓶,2袋奶粉,几片尿布。李金山一下子心疼起来,毅然将孩子抱回了家。

  女孩的突然到来,打破了李金山一家正常的生活,谈了三年的女朋友分手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993年1月13日,疼爱孙女的爷爷清早过马路为孙女取牛奶时被车撞成重伤,并于25日谢世,奶奶接受不了这个事实,精神失常了。面对死去的父亲、失常的母亲,李金山愧疚不已。“都是为了我这个女儿,要不然我家里不会发生这么多的不幸。”李金山说,“但我从来就没有后悔过,我为有这样的女儿感到欣慰。”几年以后,李金山为李娟办理了收养手续。

  小李娟品学兼优,在安徽大学附属中学读初二。“每天我女儿挽着我出门散步的时候,是我最幸福的时候。”

  说起27日放漂心愿灯,李金山说:“到时候,我要和我女儿一起去。我的心愿是:找一位爱我女儿的人,给女儿一个完整的家。”

  ·实习生 马倩 记者 汪武君 文/图·

  特别提醒:本报主办的中国(合肥)第二届鹊桥大会暨“星星点灯,点亮你的‘心愿灯’”活动,27日将在向日葵俱乐部举行,此活动划分为青年、中年、父母三大相亲区域。现正接受报名。大赛报名电话:2622394、2679501、3177164、2661886。 心愿故事热线:3165477、262239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