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破获特大非法集资案 追回赃款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8月24日消息(记者周平 郑轶) 成都警方日前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追回赃款1000余万元及汽车、电脑等物品,并依法对涉案的冯某、杨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实施了逮捕。据悉,该案是迄今为止成都市经侦系统破获的同类案件中,为老百姓挽回损失最多,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最多的案件。

  今年3月初,有群众向成都青羊经侦大队举报,有一个名叫金色大地的公司在成都浣
花公园等地通过业务员向中老年群众散发联谊活动的入场券,宣称该公司是搞生态农业开发的,动员中老年人投资并收集中老年人联系方式。

  青羊经侦大队随即安排专人对公司进行秘密调查。发现该公司去年7月注册,招聘数百名业务人员,专门打着发展生态农业的旗号,鼓动不知内情的群众与公司签订《种植合同》,以每亩6880元的价格认种该公司的蔬菜种植土地,同时委托该公司经营,期限为一年,年利润为15%-20%。该公司对参加活动的中老年群众审查极为严格,拒不接待50岁以下的客户。活动场所也不是所有持入场券的人都可以进入,而必须要向工作人员通报由哪个业务员介绍或者是哪位客户引荐,经核对无误后方可进入。由于该公司对外界防备极严,其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的数额和涉及的客户数一时无法掌握,其间也没有任何群众向公安机关报案,给侦查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成都金色大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的行为引起四川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李崇禧的高度关注。5月24日成都市公安局局长苏培玮、副局长王平分别批示,要求公安机关在慎重研判的前提下,迅速采取行动,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和社会影响。

  经过周密部署,6月5日晚,专案组在成温邛高速公路邛崃收费站入口处将成都金色大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冯某、公司执行副总杨某成功挡获。之后,案侦民警相继将公司其他骨干人员张某、李某等人抓获。

  经查,该公司为迷惑群众,声称每月以提前支付菜钱每亩86元-115元的形式支付利息,满一年再以每亩6880元的菜钱结算给客户的形式返还本金。先后诱骗了1167人次(861人)中老年群众,在短短的10个月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高达2021万余元,认种土地2938亩。

  目前,案侦民警已追回赃款1051万余元及用赃款购买的5辆汽车等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