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警西藏总队基层中队配齐小型制氧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49 中国西藏新闻网

  陆佑新、常均

  驻守在海拔4800米的西藏那曲地区支队聂荣县中队战士张泽祥说:“小型医用制氧机已配发到咱们中队,我们可以喝足氧气啦!”至此,在总部、总队两级首长的关怀厚爱下,小型制氧机已在高原警营安家落户。

  这个总队大多数基层部队长年驻守在雪域高原,环境恶劣,高寒缺氧,绝大部分地区含量不足海平面的60℅。氧气不能充足供应,使长年战斗在高原上的官兵落下高原肺水肿、高原心脏病、红细胞增多、血色素增高、血液变浓等高山疾病的病根。驻那曲和阿里的武警官兵,只要上高原半年,90℅以上的不同程度地患有高原心脏病。因为缺氧,在繁重的执勤工作和高强度的军事训练中,官兵们大多感到困倦、乏力,给部队战斗力生成和遂行任务的完成带来严重影响。

  高原官兵的身心健康牵动各级首长的心。为了改变这一状况,切实解决官兵因缺氧带来的各种病痛,总队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卫生部门的反复论证和实践,多方筹集资金500多万元,陆续给所有基层中队和建制单位配齐了小型医用制氧机。同时,他们还通过网上"健康热线"和下发资料等形式,宣传制氧机的使用方法和正确吸氧方法,指导基层部队开展疾病预防、卫生保健等宣教活动。如今,制氧机保证24小时供氧,供氧浓度高达95℅。官兵们执勤训练结束,就可以坐在制氧机旁,酣畅地吸着氧气,倦容舒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