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呼兰老城区建起“康居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51 黑龙江日报

  白铭波 记者 李宝森

  本报讯政府宏观指导,政策科学倾斜;民营资本信守承诺,聚精会神开发建设;政企互相倾心,共筑“康居工程”。这就是今年呼兰区在以完善功能为主导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中采取的新举措、新方法,使老城区“康居工程”大面积开花:动迁6.1万平方米,新建4个小区15.6万平方米。

  今年上半年,呼兰区老城区动迁面积达到6.1万平方米,利用这部分土地资源集中打造“康居工程”,先后建设了亿兴花园、经典世嘉、明达花园、幸福花园(二期)等4处高标准、庭院式花园小区,建筑面积达15.6万平方米。同时启动了师专路打通工程、西环路南段动迁工程及以呼兰天主教堂建筑为中心的健身广场工程,并新增编了“顺北小区”等6个商住专项规划。

  呼兰成为哈尔滨大都市建设中具有广阔发展空间和前景的重点城区后,老城区棚户区的改造、基础设施的完善,特别是道路交通的改善成为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工作。按照城市总体规划,今年,呼兰区采取宏观指导、政策科学倾斜等措施,积极鼓励和引进民营资本参与老城区的棚户区改造,不仅为市民打造康居工程,而且打通了师专路,拓展延伸了西环路,并且建设一处人民广场,有效缓解老城区干道拥挤的状况及满足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