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生网上热谈奢侈生活 一月1000元生活费不够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北京晚报报道“出门就打车,穿衣服都是名牌,每周去一次酒吧……照这样生活,我一个月大概需要多少钱?”“每月千元生活费够不够花?”“在大学交女朋友一个月大约需要多少钱?”前日,记者浏览沈阳市很多高校的网上“帖吧”后发现:类似内容的帖子出现频率很高,而这些帖子暴露了部分大学新生的奢侈生活习惯。

  网名“大童”的男生发的帖子内容如下:“请教校园里的各位前辈,我这样的生活
习惯每个月大概需要多少生活费?我经常打电话,且国外和省外的长途比较多。我平时穿的一般是J&J、adidas之类的品牌衣服,比较喜欢打扮。不喜欢吃食堂,有点挑食,一天至少有一顿会在饭店吃。我不太习惯坐公共汽车,在家时一般出门都是打车。我抽烟,基本上4天3盒吧,一般都是‘七星’,偶尔出门会抽‘七匹狼’。喜欢喝酒,每个月都会跟朋友去几次酒吧。喜欢玩游戏,我会搬一台电脑到寝室。基本就是这样,我想知道大约需要多少钱,好提前跟家里说做好准备。”

  类似这样的咨询五花八门,有的问一个月1000元生活费够不够花,还有的问在大学交女朋友一个月大约需要多少钱。对此,很多老生纷纷在网上回帖给出答案,其中有很多对新生的奢侈生活习惯进行批评。

  浏览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体育学院等几所大学的网上“帖吧”,记者注意到:除部分新生生活习惯奢侈,每个月预计的生活费过高外,也有一部分大学新生生活拮据。一位大学新生就在网上发帖咨询:“我家是农村的,家里生活困难,以后的生活费就得我自己赚,我想先咨询一下沈阳的家教工作好找吗?在校园内能不能找到兼职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