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贫困父亲未找到工作 欲捐肾供女儿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5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季燃冰 实习生 余鹏)本想来南京找份活,可两个多月过去了,不仅工作没有找到,身上的钱也已经所剩无几了,只得露宿在火车站。昨天,来自安徽的殷文华来到报社想找份工作,给女儿交学费。

  虽然才满四十岁,但太多的苦难和挫折在殷文华的身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我实在是没办法了。来南京两个多月还没找到工作。”殷文华说,“眼看女儿就要开学了,我拿什
么给她交学费啊。”

  飞来横祸

  父女相依为命

  殷文华本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

交通事故却让这个家庭变得支离破碎。

  1998年,殷文华向亲友借了一些钱开了一个废品收购站。本指望通过收购站来改善一下生活,但是不久后的一场

车祸却打破了他家宁静的生活。

  收购站开业后不久的一个晚上,殷文华骑着自行车从家里到收购站去。

  在经过一条公路桥时,一辆汽车打着大灯迎面开了过来。由于车灯太刺眼了,殷文华本能地把自行车往边上让。可没想到的是,这座桥根本就没有护栏,殷文华连人带车一起摔到五米多高的桥下,躺在地上一动也不能动。

  殷文华大声地呼叫,而那辆汽车并没有停下来。由于当时已经很晚了,路上没有行人,殷文华只得躺在地上,直到第二天早上才被一个卖菜的老农发现。经医生检查后,发现腿上有三处骨折,再加上这条腿本来也有点残疾,治疗起来比较难。

  为了治病,家人卖掉了收购站,生活也渐渐陷入了困境。不久后,殷文华和妻子离了婚,九岁的女儿归他抚养。可是那个时候他的腿还没好,自己生活都无法自理,反而是女儿像个小大人一样照顾起爸爸来。

  别无所求

  只想找份工作

  殷文华的腿好了之后,来到南京打工,暂时住在一个朋友家里。七八月的南京正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候,为了能找到一份工作,殷文华只要听说哪里要招聘工人,就顶着烈日到处奔波。可是当一见面,老板见他走路有些跛,总是一口回绝。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殷文华的工作仍然没有着落,好不容易借来的路费也所剩无几了。有一回听说有一家卤菜店招工人,于是他特地起了个大早,满怀希望地赶了过去。可是老板发现他的腿有毛病,怕影响工作,也婉言拒绝了他。

  两个月过去了,殷文华还是没能找到工作。他也不好意思再住在江北的朋友家里,于是他谎称回家就离开朋友家,在火车站露宿。家中的女儿马上就要开学了,可是学费仍没有着落。

  一次和朋友的闲聊中,听人说捐肾能拿到一些补助,于是也想捐肾换取女儿的学费。女儿的学习成绩很好,老师都说她考个重点高中是十拿九稳的事。

  “女儿跟着我受了这么多的苦,要是连书都不能供她上,我还有什么脸面做她爸爸啊!”殷文华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