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挖沙毁掉120亩耕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挖沙毁掉120亩耕地(图)

  上百亩沙田地已被挖成大大小小的深水坑。本报汉中讯两个没有经过任何部门批准的沙石场,在南郑县梁山镇梁山村的集体田地里挖沙卖沙,致使120多亩可耕地变成了乱石滩。当地土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毁田挖沙严重违法但实在是拿沙石场没有办法。

  接到群众反映,记者赶到梁山村毁田挖沙现场,看到一辆大型挖沙船正在距离玉米地不足2米的地段采挖,几辆拖拉机不断向外装运已经清洗好的沙子。而另外一个挖沙场,已经采挖到了防护林旁边。在这一片上百亩的沙田地上,布满了深水坑和沙石堆,一些刚挖上来的沙石上还长着玉米、豇豆等农作物。

  据梁山村一位张姓村民讲,这片地原来一直是村民分户承包种植粮食的,先是被村上收回转包给私人修鱼塘养鱼,后来不知咋回事开始掏挖下面的沙石卖。村里本来就人多地少,人均才1亩地,现在这100多亩田地也弄得没法再耕种了。一位村干部透露,这块地最初约定是修塘养鱼的,每年延续签订租地合同,给村上象征性地缴500元~1000元不等的费用,后来养鱼效益不好才开始掏挖沙石的,最多时大约有4家沙场。

  梁山镇主管土地的村镇建设服务站办公室陈德福主任在听完记者反映后,立即表态说:“梁山村沙石场在田地挖沙卖沙情况的确存在,这是严重的违法行为,镇上也多次令其停工,但人家根本不理会,由于我们只能行政执法,也拿他们没法子。”陈主任还说,梁山村挖沙毁坏的是可耕种土地,总数大约在120亩左右。梁山镇镇长冯志平也承认挖沙场没有经过审批,并说在他接任之前就存在了。

  记者询问梁山村党支部书记安明新这样毁田挖沙是否合法,他先是怒气冲冲用当地方言骂起了反映情况的村民,并大声说道:“我认为能产生效益的就都是合法的!”而村民对村支书的话则显然不满,一位村民质疑说:“这么多田地被毁了,县镇也来人查了,但为什么查不了呢?还不都是金钱利益在作怪嘛。”

  就在记者发稿时,一位知情群众打来电话说:“梁山村毁坏的土地远远不止这些,镇派出所后面约有10亩的田地也被人挖土卖了;距离梁山村1公里的黄龙寺附近约有13亩水田也被掏挖一空,田地遭到严重破坏。”文/图记者张红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