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液化气爆炸男子烧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液化气爆炸男子烧伤(图)

  消防战士紧张灭火。黎娜海鹏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昨日中午12点15分左右,位于明珠巷6号的送变电家属院一住户家中突然发生爆炸,一男子被大火烧伤,爆炸的冲击波将窗户玻璃炸出几十米远,升起的浓烟远在一公里外都能看到。

  中午12时27分,记者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受伤的男子刚被人们救出,大家已经将其扶到大门口正在设法将其送往医院。此时12号楼1单元7层西边住户家火势猛烈,从南北两边炸开的窗户向外喷着火。市消防五中队的消防官兵甩出几百米长的水带,拿着水枪直冲到7层,向起火的房屋喷水。派出所的民警也在周围拉起警戒线。

  居民苏先生也在楼上帮忙灭火。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刚走到楼下就听到楼上传来一声巨响,他跑到7楼,看到西边住户房门被炸开,他赶紧和邻居、社区的干部一起将被大火烧伤的男子拉出。

  据周围群众说,事故刚刚发生,社区干部就紧急将周围的住户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由于着火房屋温度特别高,人们根本无法进入,消防官兵戴着空气呼吸器进入房内,用水枪向里面喷射。与此同时,消防官兵发现房间里有一个滚烫的液化气罐还漏着气,情况紧急,他们先用水对罐体进行降温,然后脱下防火服,将滚烫液化气罐包住,用力将液化气罐抢搬出来。经过消防官兵紧张扑救,大火在下午1时30分被彻底扑灭。

  据现场初步了解,当时这户人家液化气发生爆炸后燃起大火。家中的物品被烧毁,经济损失惨重。同时还造成相邻住家的部分财物受损。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