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钢管高空坠落砸伤两位老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钢管高空坠落砸伤两位老人(图)

  工地高楼与家属楼相距只有十余米。本报讯昨天下午4时10分,北关房管所家属院。焦老太太和3位牌友坐在楼道口打麻将,轮到她揭牌。她的手刚伸过桌心,一件重物砸在手背上,伴着沉闷的“砰”的一声,左侧的老汉高锦洪翻身倒地,头顶蹿出的血顷刻间积成一摊。

  “我们一看他倒了,赶紧喊‘老高,老高’,好多住户跑过来,还有人打120,把他送到医院。”当时在现场的侯老汉说。击中高锦洪和焦老太太的,是一根长1米左右,直径约5厘米的钢管。多名目击者称,这根钢管坠自毗邻的中天五建工地一栋尚未完工的高楼。

  记者赶到时,高、焦二人已被送至西安市中心医院,临近工地高楼仍在施工。家属院四单元楼道口的牌桌旁,麻将迸溅得满地都是,牌桌东北角的自行车棚柱子前,积着一片脸盆口面积大小的鲜血。

  “场面吓人得很”,一位老太太说,“老高头盖骨都凹下去了,嘴里不停地冒血。”据院内居民讲,钢管落下后先砸在了高锦洪的头上,随即砸在焦老太太手上,又反弹砸上桌面。桌面上尚留有几块碎裂的麻将,和数十根短发,还有高锦洪的眼镜。

  正在医院诊治的焦老太太惊魂未定,她的右手打着绷带。“我吓得到现在还肚子疼。”焦老太太指着肚子说,“老高更倒霉,现在还不知道死活。”据了解,高锦洪正在市中心医院脑外科急救,生死未卜。

  据陪护焦老太太的两名凯达劳务公司员工说,该工地的建设由凯达劳务公司承包,他们承认钢管是从未完工的高楼坠下。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现场与家属院一墙之隔,与居民楼相距仅十余米,但工地防护网却只护住小面积范围。家属楼四单元1楼住户的窗户日前被水泥块击碎玻璃,靠近工地的家属院车棚顶部多处被击穿,一根长钢管不久前坠落在家属院内,住户刘女士半个月前从家属院经过也差点被脚手架扣件击中。住户们说,他们曾就此与工地交涉过,但对方至今未予重视。文/图记者刘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