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求患者手术救一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医生求患者手术救一命(图)

  护士正在精心照料患者。文/图记者李安定本报讯一位120急救车送来的宫外孕女患者,腹内出血达2000余毫升,脉搏微弱,生命垂危,且无任何亲朋相陪,必须马上手术,需要患者签字;而患者虽然神志清楚,但就是不愿意手术,没有钱,医院可以垫付,但就这样,患者仍不愿意手术,也不愿意说出自己亲人的确切地址。眼看着,病人将面临死亡的威胁
,8月22日下午5时许,西电医院包括两位副院长在内的医生轮番上阵,以近似“乞求”的态度请求女患者签字做手术,经过4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晚9时许,女患者终于“勉强”同意签字,手术马上开始,晚10时手术成功。

  昨日上午,记者在西电医院妇产科的重症监护室见到了女患者李红(女患者自称名),李红表示自己身上没有钱,而且怕疼,所以她拒绝手术,“要不是他们(医生)一个劲儿地说”,李红表示自己不会做这个手术。西电医院医疗工作室的张大夫告诉记者,为了给李红做手术,医院垫付了5000余元费用,包括两位副院长苦口婆心地劝告,李红才最终同意签字手术。目前,李红的家人、朋友都没有找到,李红随身也没有带身份证。医院很可能就要损失这笔费用。

  在他谈到医院如此热心,乃至有些“求”患者手术时,张大夫表示,作为医院,对每一个病人,都希望他们能在医院恢复健康,特别是像李红这样的急症病人,随时有生命危险,亲人又不在身边,病人情绪也不稳定,医院必须也不得不担起这份责任,“退一步说,万一有个啥事,谁也负不起这个责任”。

  据了解,西电医院已经派人到李红所讲的老家泾阳县某乡去寻找李红的哥哥,但昨日下午4时,医院来电话说还没找到。李红还提供了几个名字及地址,但不是查无此人,就是无法接通。目前,李红病情稳定,但让医院发愁的是,除了医药费,病人马上要进食,还需要专人看护,这都得医院负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