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漂亮女教师招生遭家长强暴 学校表态称纯属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09 国际在线

  “这是个谣言,纯粹是个谣言!”昨天中午,面对记者的采访,万江区某民办小学的负责人不停地重复这句话。8月初以来,该小学被一则谣言困扰。谣言说,该校一名女教师在招生过程中被一自称家长的男子骗到出租屋中,然后女教师遭到了强暴。

  万江区有9所面向普通打工者子

  女的民办学校,暑假以来,“招生大战”迫使学校的教师走上街头到处招生,其中就包括了女教师。昨天,记者通过多方面采访基本确认“女教师招生,遭家长强暴”属谣言。

  “如有这种事就太恐怖了”

  昨天上午,一个热心读者向本报报料称,最近半个月以来万江区很多学校的老师都在说着一件同样的事情,那就是:有一个年轻漂亮的女教师在招生过程中,被人骗到家中,然后遭到了强暴。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万江区找到了多所民办学校。接受采访的学校负责人都纷纷否认,“我们学校绝对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情”。这些学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都听说了“女教师招生遭家长强暴”的事情,“这个事情确实有,但不是我们学校的老师,而是××小学的女教师”其中一所学校的校长这样告诉记者。其他民办学校负责人的说法跟这名校长相同,“此事发生在××小学”。

  接受记者采访的一名女教师告诉记者,她也早就听说了这个事情。“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就太恐怖了”这名女教师称,她所在的学校,暑假期间女教师也都被要求上街招生了。

  谣言所指漂亮女教师现身

  所有的说法都指向××小学。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该小学。学校一名燕姓副校长说,“这是个谣言,是竞争对手故意这么说,败坏我们的声誉”。据他了解,是另一所有竞争关系的学校的校长先说的这个谣言。

  “4天前我给老师们开会的时候还说,对于这种诋毁不要理睬,别人这么说我们,就是因为我们学校比他们搞得好,因为我们学校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发展最快势头最猛,现在有1500多个学生”。

  他找来一名姓周的女教师,周老师很激动,“根本没有的事”,因为被传遭遇强暴的女教师就在她这一组。被传遭遇强暴的女教师——李老师也来了,李老师年轻漂亮,她笑着被周老师推了出去。“你想想如果真的发生了那种事情,李老师还会在这里吗?”周老师说。

  漂亮女教师曾遭家长骚扰

  学校负责安全的彭主任告诉记者,学校总共有48名女教师,其中大多数很年轻。“就是因为我们学校的女教师漂亮,那些人才这么说”。彭主任称,暑假以来这48个女教师并没有一个离职。

  据彭主任介绍,他们学校的女教师漂亮是出了名的。“就因为漂亮,在招生的过程中,有一些人就装成家长打电话给老师,电话骚扰,约老师出去。”彭主任说,一些女教师向他反映过这个问题。

  在招生过程中,学校规定招生老师两人一组,不准离开招生点。“这样规定,就是为了保护老师的安全。”彭主任说,“所以那纯粹是谣言,是竞争对手故意这样做。因为我们学校招生工作做得好,学生很多。”

  谣言源于学校间恶性竞争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高埗镇某派出所,传了半个多月的谣言发生地就在附近。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并没有这样的报警记录,也没有听说发生过这种事情。

  万江区科教办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女教师招生遭家长强暴,这是谣言,谣言源于学校间恶性竞争”。对于民办学校之间的“招生大战”,科教办工作人员称,“给民办学校的负责人专门开过会,说过不许恶性竞争的事情发生,下一步科教办会继续加强管理。”(广州日报 文/记者 汪万里 潘勤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