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之冒充环境监察队长卖资料 队长出马戳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11 中国徐州网
女之冒充环境监察队长卖资料队长出马戳骗局

骗子卖的书籍和光盘。记者 周杰 潘纬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全套书籍和光盘要价数千元,队长本人出马戳穿骗局

   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热线85800100消息 (记者 李伟豪) 8月22日下午5时许,市环境监察支队的林队长致电晨报反映,有骗子打着他的旗号四处兜售“环保资料”,3盒书籍和光盘就要几千元。得知一女子在大黄山诚意水泥厂内正等着收钱,林队长和大黄山派出所的民警驱车前往,但该女子已望风而逃。

  记者看到,这一套名为“多媒体培训包”的所谓环保资料共3盒,分别为: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实施、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标准理解和环境管理体系的审核与持续改进。适用的组织:所有寻求ISO14000认证的企业和其他组织;主要培训对象:以上组织中的最高管理者、管理骨干、内审员及其他管理人员。骗子还留下了一张2500元的发票。

  市环境监察支队的林丰队长告诉记者,8月22日早上和下午,他先后接到江苏嘉隆化工有限公司孟总经理和徐州盖龙水泥厂李总经理的电话,都是来询问他是否打电话安排卖环保方面的资料的问题,这让他一头雾水。两位经理都说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该男子自称是市环境监察支队的队长林丰。由于以前两位经理都和林队长通过电话,感觉这次声音不太像,所以打电话来核实一下。

  当日下午5时左右,林队长又接到大黄山诚意水泥厂曹经理的电话。曹经理告诉林队长,一个20多岁的年轻女子带着“环保资料”和发票来收钱了。据了解,21日下午,曹经理也接到一个电话,一名男子自称是市环境监察支队的队长林丰,要安排卖一些环保方面的资料。

  曹经理告诉记者,在林队长和大黄山派出所的民警赶来前,该女子已经逃走。曹经理说,那个女子来时说是“林队长”让她来送书的,还拿来了发票。曹经理说负责人还没回来,让该女子等候一会,并安排一个小伙和其聊天稳住对方。该女子等了近1个小时,感觉不对头,就说改天再来取钱,夺门逃走。

  林队长说,他根据骗子打来的电话号码拨打回去,以买书为名询问对方情况,电话中该男子依然称自己就是“市环境监察支队的队长林丰”,林队长表明了身份后,对方就突然挂断了电话。

  记者 周杰 潘纬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