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产地多雨影响吃口讹传吓走消费者今夏销售降了两成多西瓜,想说爱你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军报道昨天,在城南摆瓜摊的老贾一脸无奈地说,今年西瓜生意难做,一车瓜要卖上个把星期。处暑到了,眼看热天就要过去,吃瓜的人也越来越少了。老贾的叹息不无道理,据悉,今夏锡城西瓜销售下降了20%以上。

  锡澄果菜市场供应全市95%的水果,许多瓜贩都从这里批发西瓜再转到各处销售。这几天,虽然运瓜车还是来来往往,每天有近千吨的进货量,但销售并不红火。据市场副总
经理于建忠介绍,现有“特小凤”、“早春红玉”、“8424”、“黑美人”、“麒麟”等品种,来自不同产地。今夏西瓜销量总体减少了20%,价格也有所下降,便宜点的每500克两三角,贵点的块八毛,最便宜时只要一毛五。

  业内人士分析,今夏西瓜销量下降的原因除了饮料和其它瓜果的替代外,最主要原因是部分市民受“西瓜注红药水”事件的影响,对西瓜消费出现了“信任危机”。

  一些消费者反映,西瓜吃口不好,不甜。于建忠解释,今夏一些产瓜区多雨,西瓜的口感受到影响,有点淡水气属正常。西瓜的口感跟气候情况关系密切,早期果农为抢上市卖个好价钱,会提前采摘,从而影响甜度吃口。到三伏时节,天气炎热少雨,甜度自然提高,此时的西瓜基本只只熟只只甜。至于“西瓜里注射红药水、糖精水”根本是讹传,因为水果较娇嫩,水分含量高,注射的后果是导致西瓜瓜瓤很快就会烂掉。

  据了解,在无锡市面上供应的西瓜逾八成来自外地。本地西瓜一般不进市场销售,而是通过单位团购或街边兜卖销售。市农林局的林果专家认为,目前种植西瓜有可能会使用生长激素、膨大剂等,这在农业上是允许的。作物在生产过程中,本身也在生产激素,激素量达一定程度时,就会对其生产过程产生明显影响。农业上为满足市场需求,常会通过使用生产激素改变瓜果蔬菜的生长周期和延长保存时间,但激素一旦用过量,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