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面带笑容,滴水不沾分文不取77号楼有位老义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清扬第一社区至今无物业管理,尤其是这个新村的住宅,房龄已达26年。门锁时坏、龙头滴水、楼顶水箱故障、排油机堵塞等等,令住户饱受困扰,加上老新村老人小孩居多,发现上述问题需要解决时,多半会束手无策。

  该新村77号楼有位年近花甲的老沈,他有副热心肠:经常关注本楼各户困难情况:谁家电灯不亮,谁家门锁坏了,谁家龙头漏水……老沈总会自带工具上门修理;谁家安装封
闭阳台,谁家要配纱窗,老沈都会主动提出设想和意见。沈师傅不仅有一手好技艺,且家中工具一应俱全:小电钻、14米特长拖线板、钢锯、注射防水枪、各式榔头扳手、不同型号的螺丝等等。

  301室的陈老夫妇皆已到耄耋之年,子女又不在身边。老沈发现陈家门锁失灵后,立即上门服务。

  最终锁修好了,自己也累得汗流浃背。不论到谁家修理,他从来都面带笑容,滴水不沾分文不取。如今77号楼户户感到和谐之风扑面吹来,有人称老沈是“专家”,也有人称他“总工程师”,他却说:“我在原单位干的就是机械和制图工作,现在身居社区,出点力流点汗完全应该,你们还是喊我老沈为好!”(徐家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