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拿一车乘客性命开玩笑咄咄怪事:超载罚款照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勇报道锡城市民乘大巴前往外地旅游,途中大巴严重超载,被靖江执法人员拦下后处理,竟交了罚款照常走人。昨天,刚从连云港旅游回来的沈先生向记者叙述了这一幕。

  上周二,市民沈先生和家人在无锡汽车客运站购买了无锡至连云港的客运票,乘坐中午12时30分的一辆大宇大巴前往连云港,当时车后排还剩下几个空位子,当车开出汽车站
后,上来几个客人,把位子坐满了。没想到,车过了高墩桥,又上来十几个人,车中一下子变得十分拥挤,车上一名男工作人员马上搬出不少小板凳叫大家坐下来,汽车走道里全挤满了人。更可气的是,途中又上来2个驾驶员的熟人,车里实在坐不下了,那两人只好站在车门口,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实在叫人为他们捏把汗。上来的人多数是打工者,每人收费60~70元不等,而正式票价是110元。一名男工作人员透露说这些人都是黄牛拉的,价格便宜。本来只有30多个座位的车子一下多出15个人,车内拥挤不堪,又适逢高温天气,车里显得十分闷热,乘客怨声载道,吵闹声不断,乘客在这种又闷热、又担心的情况下熬了1个多小时。

  大约下午1时半左右,车子开过江阴长江大桥,驶入靖江收费站时,收费站旁走出一身穿淡蓝色制服的执法人员,当即叫驾驶员把车门打开,一眼就看到车内超载的情况,并拿出相机照了相。随后,执法人员上车把车子带离高速公路,来到一交通管理处的停车场等候处理,车内乘客都以为这下好了,超载的人可以下车另外安排了。谁知等了约半个小时,驾驶员回来了,继续发动车子前行,而车上一切照旧,没有一个超载的人下车。

  因耽误了时间,驾驶员加快了车速。据车上那名工作人员说,被罚款1500元,今天超载的就算白做了。乘客们都气愤不已,在这超载的车辆中熬了5个多小时才到达终点。沈先生气愤地说,该执法部门以罚代管,简直是拿一车乘客的性命开玩笑。

  记者昨天拨通了靖江交通运管处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执法人员穿的是淡黄色制服,高速公路上超载不归他们管,应该是归靖江交警部门高速大队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