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钱包丢银行求助受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实习生张妮)20日,本报报道了中行环城东路支行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录像亲自为顾客找回失物一事后,引起了读者的关注。昨日,一位赵女士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说,回想自己在北大街建设银行的相同遭遇,银行工作人员截然相反的态度让她有些心寒。

  赵女士告诉记者,上周三中午一点多,她在北大街建设银行办理汇款业务时,将钱
包夹在腿上,起身发短信时不小心掉落。几分钟后等她发现时,钱包已不在原地了。“我赶紧告诉银行工作人员,请他们调出监控录像帮我找一下是谁拿走了钱包。”赵女士说,她没想到,自己的求助遭到银行人员的反对,“他们让我打110报警。”赵女士说,110到现场后,因不能提供观看银行监控录像的相关手续,也同样遭到拒绝。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北大街建设银行了解相关情况,银行负责人翟主任表示不接受记者采访,有问题可以找莲湖支行办公室。在莲湖支行营业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他们也没办法处理,现在只能希望通过公安部门来协助调查解决此事。

  “钱包丢了一个星期了,我去了银行不下五次,”令赵女士既生气又心寒的是,支行翟主任向她透露,事后工作人员已查看了当时监控录像,发现确实是有一位先生捡走了她的钱包,可银行不能把那位先生的资料给赵女士,银行只表示会协助配合公安机关查看监控录像调出资料。

  而莲湖路派出所韩所长告诉记者,赵女士丢掉的钱包被别人捡走,这属于非法侵占。因为金额不足5000元的立案标准,公安部门无权处理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