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心人”代买车票骗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好心人”代买车票骗钱(图)

  一名犯罪嫌疑人被铁路警方抓获。记者王彬王健文/图本报讯随着又一次的铁路客流高峰的到来,火车站售票厅、广场等旅客聚集较多的地方也成了不法分子眼中的“肥肉”。8月22日,西安铁路警方在西安火车站售票厅内,打掉一个扮成好心人吸引群众,以代人买票为幌子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当场查获赃款1700元,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8月22日上午9时许,西安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说有3名行迹可疑的人在售票厅内代人购买火车票。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售票大厅进行布控,不到半个小时,3名可疑人员的犯罪行径一一落入民警的眼里。监控中,民警发现一名女性旅客不时地穿插于众多排队买票的旅客当中,但她每次插队都会被另一名中年旅客以严厉的口气“请”出队伍。这样数次之后,另一名男性旅客主动上前,招呼那位“焦急”的女性旅客,让她到自己的前面插队,并表示如果这位女性旅客有事的话,他可以代她购买火车票。这样以来,周围的许多乘客或是误将这名“好心人”当成了票贩子,或是真的有急事要办,纷纷找这位“好心人”帮忙买票,可当旅客把钱交给“好心人”后,刚才那位“维持秩序”的旅客马上就以“请讲文明,不要插队”为由,将旅客拉到了一边,而这些旅客也就相信了“你们放心在门口等着,买到票我就在外面找你们”的“承诺”,离开了售票大厅。可是他们前脚刚走,“好心人”、维持秩序者以及那位着急买票的女性乘客也迅速离开购票的队伍,从售票大厅另外一侧溜走了。

  3名嫌疑人被民警抓获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向警方供出另外4名同伙的行踪,截止8月22日晚11时许,这个打着代人买票的旗号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成员已全部落网。经过审查,这7名犯罪嫌疑人均来自湖南省,相互之间都是夫妻或亲戚关系。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他们已经以同样的手法作案多起,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在此,铁路警方也提醒广大旅客,不要轻信陌生人,让他人代买车票,更不要从票贩子手中或购买来历不明的车票,以免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