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街头惊现“闻到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23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高道飞 实习生欧阳丽娜)国家明令禁止的剧毒鼠药又惊现武汉街头,昨日傍晚,记者轻易从鼠药贩子手中买到了“毒鼠强”。

  据记者观察,消失了2年的鼠药贩子,1个月前又现身武汉,他们打着竹板,骑着自行车满街叫卖鼠药,自行车上挂满了各种各样的灭鼠药和灭鼠工具。

  昨天傍晚,记者途经惠济路时,有鼠药贩子向记者推荐了“闻到死”。这名操河南口音的鼠药贩子对记者说:“闻到死”就是过去的“毒鼠强”,也叫“三步倒”,5块钱2包。记者买下一包后,贩子嘱咐说:你千万莫让孩子碰到了。

  昨天,记者请灭鼠专家吴起朋鉴定所购的“闻到死”,吴起朋看后说:这就是“毒鼠强”,他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打击,消除这一重大安全隐患。

  资料链接:

  毒鼠强,俗称424、三步倒、闻到死,它无臭无味,是一种剧毒物质,5毫克便可致成人死亡,1千克可致20万人死亡,目前尚无特效解毒剂。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毒鼠强等禁用剧毒化学品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自2003年10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毒鼠强等禁用剧毒化学品,最高可判处死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