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邯山区宣传文化“中心户” 为居民解决难题600多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24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绍萍、魏晓光记者杨倩)邯郸市文安社区纺机6号院的刘永俭,每天义务为社区阅报栏换报纸,8年多从未间断过。作为社区“宣传文化中心户”的刘文俭,最近又将精力投入到宣传“八荣八耻”中。居民张女士说:“还真别小看了‘中心户’,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努力,社区的文化氛围才这么浓厚。”

  去年底,邯山区在各社区选出有一定威望、办事公正的居民,组建起了一支热心于
公益事业的社区宣传文化“中心户”队伍。宣传文化“中心户”包括文化中心户、环保中心户、舆情中心户、排调中心户等。这些“中心户”分别负责宣传法律法规、民情调查、组织群众开展文体娱乐活动、调处邻里纠纷、排查社区治安消防等安全隐患、维护居民生活环境卫生等工作。

  家住水院北路18号院的迟兰英是该社区的“排调中心户”,被大家称为社区“管家”。院里部分房屋出租给了外来流动人员,治安环境较差。在她的带动下,大家自发设立了门岗,居委会干部和社区热心居民轮流值班,看到陌生人都要详细询问,社区治安状况得到了改善,居民的安全感也增强了。

  作为试点单位的渚河路街道办事处,还制定了《渚河社区“中心户”管理办法》,对选拔出来的“中心户”实行动态管理,并坚持每月对“中心户”进行一次回访,及时了解各“中心户”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每年对各类“中心户”开展两次培训,让每位“中心户”了解社区的工作重点。此外,各“中心户”在开展活动时还将活动时间、内容、参加人员、取得的效果等登记备案。

  截至目前,邯山区10个街道全部成立了“中心户”队伍,已达260余人,为居民解决难题600多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